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怀孕六个月胎动变化频繁的原因

2012-06-18 14:02:14      家庭医生在线

  通常,他们的活动和您正在进行的活动相关。就像从子宫中出生的宝宝一样,胎儿在被摇动时会变平静,因此当您整天都在走来走去时,宝宝就可能会被您做事的节奏所安慰,然后您就会觉得没发现太多的胎动——一方面是因为宝宝的安静,一方面是因为您很忙。一旦您停下来或是放松,他就可能开始淘气了(不走运的是,有一种宝宝在出生后还会继续这样)。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的怀孕母亲在晚上上床或白天休息时,会更容易感觉到胎动。在进餐或加餐之后,胎儿的活动也会增加,也许是对您血糖水平升高的反应。当您兴奋或紧张时(例如要演讲时),胎动频繁,这可能是因为宝宝被肾上腺素的变化所刺激了。

  宝宝在第24~28周之间确实活动最为活跃,此时他们还相当小,因此能够在自己的子宫家中随意活动。但是他们的活动通常是不确定和短暂的,因此即使他们的活动可以从外面看出来,也常常不会被忙碌的准妈妈所察觉。胎动在第28~32周之间通常会变得更有规律、更持久,能够更清晰地分辨出休息和活动的时间。

  不要和别的孕妇比较宝宝的活动。每个胎儿,就像每个新生儿一样,都有他个人的活动和发育的方式。一些宝宝好像总是很活跃,另一些则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都很安静。一些胎儿的活动很有规律,以至于他们的妈妈可以以此来对比,另一些胎儿则完全没有规律的活动方式。只要没有明显的变慢或停止,那么所有情况都是正常的。

  研究显示,从第28周起让妈妈每天检查两次胎动是个好主意——一次在早晨,此时活动会变少,一次在更活跃的晚上。医生可能会建议您做一次检查,或者您可以用这种方法;看着时钟开始计数。计下各种类型的活动(踢动、颤动、移动、滚动)。当您数到十时停下,并相应计下时间。通常,您会在大概十分钟内感觉到十次活动,有时则需要更长的时间。

  如果您一个小时都没数到十,那就喝一些牛奶或吃点零食;然后躺下,放松,继续数。如果两个小时里的胎动不到十次,应该立即去看医生。虽然这种活动不足并不一定意味着什么问题,但偶尔会显示出胎儿的危险。这种情况下,也许需要立即行动。

  越接近您的预产期,有规律地检查胎动就会变得越加重要。

  随着宝宝在子宫中的发育,他会变得越来越强壮,那些曾经像蝴蝶颤动翅膀一样的胎动也会越来越厉害。如果您的肋骨处感到了踢动,或是腹部或子宫颈被戳了一下引起疼痛也不要惊讶。而当您好像受到特别强烈地攻击时,您可以试着改变一下您的姿势,这可能会让您的小运动员失去平衡,并暂时停止攻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六个月胎动:胎宝宝的发育状况

怀孕六个月是胎儿成长的重要时期,此时胎儿由于体重偏小的原因,所以皮肤看上去仍然是皱的,红红的,当然这皱折也是为皮下脂肪的生长留有余地。详细>>

怀孕六个月胎动的感受方法

孕育宝宝的过程中,总是会出现很多的惊喜,胎动就是其中最让准妈妈感到惊喜的事情了。详细>>

怀孕六个月胎动 健康的标志

怀孕了,胎儿的健康可是准父母都很关注的事情,胎动可是胎儿安危的标志,做为准妈妈你了解胎动以及怎样观测和计算胎动的次数吗?详细>>

怀孕六个月胎动:数胎动的重要性

怀孕期的准妈妈除了给胎儿提供充足的营养外,从孕28周起对应该开始给宝宝数胎动了,因为通过胎动可以了解胎儿在宫内是否安全。详细>>

怀孕六个月胎动:如何在家测量胎动

准妈妈都兴奋与每一次胎动,胎动不仅仅是母婴间交流的传递,还能测量宝宝的健康状况。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