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节不要对宝宝过于放纵

2012-01-20 00:43:33      家庭医生在线

  

  第一,不要对宝宝过于放纵

  在节日里,宝宝妈妈都会不自觉的对宝宝放纵一些。但是,你们要知道,宝宝最容易在这期间养成坏习惯,例如耍赖、打人等。而这种坏习惯会带到节后的日常生活中。所以,宝宝爸妈在节日里一定不要过度溺爱和放纵宝宝。

  第二、不要带宝宝天天吃快餐

  也许爸爸妈妈在平常没有时间带宝宝去吃洋快餐“肯德基”、“麦当劳”等。一到放假过节了,往往有时间,也是作为一种奖励会带宝宝出来吃快餐。但是,提醒爸爸妈妈,快餐里往往肉多菜少,容易引起宝宝的营养失调,再加上快餐含盐量又特别高,可以杀死上呼吸道的正常菌群,从而引起抵抗力下降,导致宝宝生病。

  第三、不要让宝宝过多喝饮料

  由于饮料太凉,在春节这样的时间如果宝宝经常喝饮料,不仅会使宝宝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而且还会使宝宝患上急性胃肠炎。而且,饮料中的过多糖分,让宝宝养成喜甜的口味,还会导致肥胖。

  第四、不要吃过多的零食和糖果

  过节了,宝宝爸妈肯定会在家里准备好多的零食和糖果,宝宝也开始放大胃口的大吃零食起来。如果宝宝没完没了的吃这些美味,就有可能会使宝宝变成一个小胖子。所以,宝宝爸妈,一定要控制宝宝不要吃太多的零食,应该保持以前的规律进食。

  第五、不要让宝宝边吃饭边看电视

  放假了,宝宝也有时间看自己喜欢的动画片了。但是,爸爸妈妈一定要纠正宝宝的这个坏习惯。最大的危险是,如果宝宝在看到特别高兴的情景时,宝宝口里还含有饭,就有可能呛住宝宝,威胁宝宝的生命。

  第六、不要带宝宝到人多的地方去

  春季期间,大家都会出来购置年货或者逛庙会、游公园。无论超市、商场或者庙会,人都会很多,如果经常带宝宝到这些地方,一方面会使宝宝容易患上各种流行性疾病,另一方面,如果你没有照顾好宝宝,还会有把宝宝弄丢的危险。

  第七、不要让宝宝放烟花爆竹

  宝宝最喜欢看烟花了,也会很有兴趣尝试放烟花。可是,我提醒各位爸爸妈妈:带宝宝观赏烟花爆竹的时候,应该带宝宝去安全的地方观看,必要时还可以给宝宝带上防护镜,以免烟花爆竹产生的火星伤害宝宝的眼睛。一定要让宝宝尝试放烟花的感觉,千万不要让宝宝独自燃放烟花爆竹,也不能让宝宝接近。

  第八、不要带宝宝外出玩雪

  过春节,天气寒冷,往往会有漂亮的积雪。宝宝对白白的雪很感兴趣,总是想外出与成人和大哥哥大姐姐们玩雪。爸爸妈妈还是不要让宝宝外出玩雪,防止雪冻伤宝宝,而且导致感冒。但是,节日里阳光明媚的中午,还是要适当带宝宝外出散步、晒晒太阳。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

  所以说,宝宝爸妈一定要在春节照顾好宝宝,让宝宝也过一个健康的春节。新的一年来到,在这里我也祝愿所有的宝宝节日快乐,健健康康!所有的爸爸妈妈越来越幸福!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妈妈别放纵宝宝饮食

对于很多辣妈潮爸来说,孩子不仅是精心培育的宝贝,更是增添生活乐趣的玩伴或者耍酷扮靓的“工具”,特别是对于年轻爸妈来说,自己的一些新潮时尚……详细>>

春节回家聚会不断 切记喂养宝宝不要过多与过杂

眼看春节就要到了,各种美味珍馐将成为整个节日的主旋律之一,同时对小孩子的脾胃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古人讲,“若要小儿安,须受三分饥与寒”,……详细>>

春节来临 八要八不要造就健康宝宝

爸爸妈妈一定要在春节照顾好宝宝,让宝宝也过一个健康的春节。新的一年又来到,在这里也祝愿所有的宝宝节日快乐,健健康康!详细>>

警惕:宝宝过春节的八大戒律

春节就快到了,春节也是宝宝最容易生病或者发生意外伤害的时候。所以,各位宝宝的爸爸妈妈,在节日里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预防,让宝宝也过一个健康……详细>>

春节到了 这些威胁孩子的安全隐患要注意!

春节马上就要来临,家长要注意孩子的安全,春节期间用电机会较多,安全用电是关键问题,不要随便让孩子接触电线,避免灾害发生,检查家中的电器是……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