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血压144mmHg,健康生活方式助降压

2024-04-15 14:31:25      

不久前,我自己也遭遇了一次血压的小插曲。在一次体检中,我发现自己的血压竟然达到了144mmHg,这让我有些惊讶和担忧。毕竟,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注重健康的人,没想到血压也会偏高。然而,经过咨询医生和自我调整,我逐渐明白,血压的升高并不一定是严重的疾病,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可以有效地改善血压状况。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血压的基本知识。血压144mmHg一般是指收缩压为144mmHg,而正常的血压标准值应为收缩压在90-139mmHg之间。当血压超过这个范围时,我们就需要警惕高血压的可能性。

下面我来分享一些高血压人群的健康生活建议:

一、饮食调整

1、减少高盐食物的摄入:咸菜、腌制品等食物含有较高的盐分,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建议适量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的比例。

2、控制脂肪和糖分的摄入:高脂肪和高糖分的食物同样不利于血压的控制。尽量选择低脂、低糖的食品,避免油炸食物和甜食的诱惑。

二、适量运动

1、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有氧运动是降低血压的有效途径,如散步、慢跑、游泳等。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兴趣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并坚持每周进行3-5次,每次30分钟以上的运动。

2、注意运动强度和时间:运动强度不宜过大,避免剧烈运动导致血压骤升。同时,要注意合理安排运动时间,避免在饱餐或饥饿状态下进行运动。

三、戒烟限酒

1、戒烟的重要性:烟草中的尼古丁会刺激血压升高,因此戒烟对于控制血压具有重要意义。建议有吸烟习惯的朋友尽早戒烟,以降低血压升高的风险。

2、限制酒精摄入:酒精同样会对血压产生不良影响。建议适量饮酒或者完全戒酒,以保持血压的稳定。

四、保持良好的心态

1、学会释放压力:情绪波动和压力过大会导致血压升高。我们要学会通过冥想、瑜伽等方式来放松身心,释放压力,保持心情愉悦。

2、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助于降低血压。我们要尽量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时保持乐观的态度。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是独特的,因此在调整生活方式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合适的计划。同时,定期监测血压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可以帮助我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血压状况,并根据需要调整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友7个健康生活方式

近日,美国糖尿病学会发布了最新指南,为糖尿病患者量体裁衣,制定了7个关键性的健康生活方式。 详细>>

健康生活方式防治肾衰竭

对于肾衰竭的防范,首先是要限制食物的摄入,和注意日常用药和抗生素等。 详细>>

容易被女性忽视的不良健康生活方式

嘿!说的就是你,你以为你现在很安全吗女士?其实你一点不安全。别惊讶,女士。当你知道一下这几种容易被忽视的不良健康生活方式的时候,你就知道……详细>>

20个健康生活方式远离癌症

大部分癌组织并不是一夕之间无缘无故长出来的。癌症的形成在很高程度上是可预计的,是几十年的健康恶化过程的最终结果,但是,只要在你的日常生……详细>>

脂肪肝治疗还得靠健康生活方式

体检时,许多看来是健康的人走进B超室捧出的报告单上,其诊断一栏赫然写上了“脂肪肝”的字样。就有关脂肪肝的问题,我们来了解下。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