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经期吃芒果,你需要知道的事

2024-04-03 18:08:30      

有不少女性患者来到诊室询问我关于经期是否可以吃芒果的问题,我认为女性在经期适量食用芒果是可以的。芒果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身体健康有益。但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如果有过敏或不适的情况,应及时就医。

经期吃芒果会有什么影响吗?

1.对月经量的影响:适量食用芒果通常不会对月经量造成直接影响。然而,芒果属于寒性水果,过量食用可能导致子宫收缩,从而影响月经量。因此,建议每天食用芒果的量控制在1-2个以内。

2.对痛经的影响:对于部分体质较寒的女性,经期食用过多芒果可能加重痛经症状。这是因为芒果的寒性可能加重子宫内的寒气,导致经血不畅。建议这类女性在经期减少或避免食用芒果。

3.对营养摄入的影响:芒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和多种矿物质,适量食用有助于补充营养,提高经期女性的免疫力。但需注意,芒果中的糖分也相对较高,糖尿病患者或血糖偏高的人群应谨慎食用。

经期如何正确食用芒果?

1.控制食用量:如前所述,建议每天食用芒果的量控制在1-2个以内,以避免过量摄入带来的不良影响。

2.搭配其他食物:可以将芒果与其他温性水果如苹果、橙子等搭配食用,以平衡其寒性。此外,还可以将芒果加入酸奶或燕麦中,增加营养摄入的多样性。

3.注意个体差异:每个女性的体质和饮食习惯都有所不同,因此在经期食用芒果时,应根据自身情况适量调整。如出现不适,应立即停止食用并咨询医生。

经期适量食用芒果是可以的,但需注意控制食用量、搭配其他食物以及根据个人情况进行调整。如有任何疑虑或不适,建议及时就医咨询。希望这些信息能帮助大家更好地照顾自己,度过一个舒适的经期。

本文指导医生:
张励

张励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脱垂、宫颈上皮内瘤变、多囊卵巢综合征、月经不调、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阴道炎、...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吃芒果会导致闭经?芒果中槲皮素能治肿瘤

每月造访的大姨妈来临之际,女性要特别注意饮食。有一种传言,说经期不能吃芒果,因为芒果的止血作用会造成闭经。这是真的吗?详细>>

尿酮体阳性,你需要知道的事

详细>>

经期吃芒果与患子宫肌瘤无关

近期,网络上流传一个观点,即芒果有止血的作用,故女性月经期不能吃芒果,否则容易得子宫肌瘤。乍听似乎有些道理,却经不起推敲。详细>>

经期艾灸小腹?这些你需要知道!

详细>>

吃降脂药你需要知道这6件事

血液里的胆固醇如果超标,我们可能得冠心病、中风、脂肪肝等很多疾病。这时,患者往往需要吃药来控制。提醒血脂异常人群,服降脂药前必须知道几件……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