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玉米片:健康零食新选择,你选对了吗?

2024-03-29 16:52:58      

39岁的患者孙先生因为长期饮食不规律,导致出现了轻度的营养不良和消化问题。经过详细询问和检查,我发现他的饮食中缺乏足够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于是,我向他推荐了玉米片作为日常饮食的一部分。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他的营养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消化问题也有所缓解。

玉米片究竟有哪些功效?

玉米片是由玉米粒经过加工制作而成的食品,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它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改善消化功能;同时,玉米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维生素E、锌等,对于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至关重要。据权威机构研究显示,适量食用玉米片可以有效预防便秘、降低胆固醇、控制血糖等。

如何正确食用玉米片?

1.选择合适类型:市面上玉米片种类繁多,建议选择非油炸、低糖、低盐的类型,以避免过多的油脂和糖分摄入。

2.适量摄入:虽然玉米片营养丰富,但过量摄入仍可能导致热量过剩。每日建议摄入量为30-50克。

3.搭配均衡:可以将玉米片与牛奶、酸奶或新鲜水果搭配食用,以增加营养摄入的多样性。

4.食用时间:建议将玉米片作为早餐或下午茶的选择。

食用玉米片的小技巧

1.自制玉米片:可以尝试在家自制玉米片,选用新鲜玉米粒,经过烘干、切片等步骤制作而成,既健康又美味。

2.多样化搭配:可以将玉米片与其他谷物、豆类等混合食用,增加食物的种类和营养价值。

3.坚持食用:将玉米片作为日常饮食的一部分,需要长期坚持食用才能发挥其营养功效。

玉米片作为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在正确摄入的前提下,可以为我们的健康带来诸多益处。通过了解玉米片的功效、正确摄入方法以及日常注意事项,我们可以更好地利用这一健康食材,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支持。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的零食有很多 你选对了吗

孕妇能吃零食吗?在孕期这个特殊的时期,准妈妈经常会感到饥饿或者想吃点什么,在怀孕前有吃零食习惯的女性是否还可以继续吃零食呢?在这里,要告……详细>>

如何给孩子选对健康零食?

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零食很多,各种口味、各种色彩背后隐藏着不小的健康隐患。对此,家长要把好孩子入口零食健康的第一道关。那么,该如何给孩子选对……详细>>

健康零食习惯见证零食好心情的改变

优质的美国加州巴旦木作为健康零食,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还不用担心发胖。由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处大卫•拜耳博士主导的《人类饮食中巴旦木热量的……详细>>

选对零食 让你健康看奥运

今届伦敦奥运不少精彩赛事都在香港时间晚上甚至凌晨时分上演,要坐定定睇奥运,零食薯片当然不少得。然而日日食肥爆薯片伴奥运,除了容易令人增磅……详细>>

健康零食:教你如何选对属于你的饼干

饼干是一种常见的点心,作为一种零食或添加饮食,食用方便又便于携带,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食品。然而,随着饼干品种的日益增加,消费……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