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鼻”闻“鼻”知,警惕鼻咽癌的早期信号

2024-03-20 16:49:57      

我的一位大学室友,他总是抱怨自己耳朵里有股奇怪的嗡嗡声,还时不时地感到头痛。我们都以为他只是工作压力大,需要放松一下。直到有一天,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听力明显下降,这才引起了我们的重视。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告诉他,他患上了鼻咽癌。那么,鼻咽癌到底有哪些早期症状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1、鼻塞:这可能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症状之一。鼻塞可能是由于鼻咽部肿瘤阻塞鼻腔所致。

2、涕中带血:如果经常发现自己的鼻涕或痰中带有血丝,这可能是鼻咽癌的一个信号。

3、耳鸣、听力下降:肿瘤可能压迫咽鼓管,导致耳鸣和听力下降。

4、头痛、头晕:鼻咽癌可能侵犯颅底神经,引发头痛和头晕。

5、颈部淋巴结肿大:这是鼻咽癌晚期的常见症状,但有时也可能出现在早期。

如何应对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1、及时就医:如果出现上述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以便尽早发现并治疗鼻咽癌。

2、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戒烟限酒,保持饮食均衡,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3、增强免疫力: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感染的风险。

鼻咽癌患者的日常护理建议

1、保持鼻腔清洁:定期清洗鼻腔,保持鼻腔湿润,有助于缓解鼻塞症状。

2、避免接触有害物质:尽量避免接触二手烟、装修材料等可能含有致癌物质的环境。

3、保持心情愉悦: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有助于减轻心理压力,提高身体免疫力。

鼻咽癌虽然可怕,但只要我们时刻保持警惕,关注身体的微妙变化,并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就能有效降低患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早期信号需警惕

咽癌生长在鼻腔后方的鼻咽部、其位置较隐蔽,早期常无明显症状,容易被忽视。大部分患者是因发现颈部肿块或其他转移症状后才被确诊,从而失去治疗……详细>>

鼻咽癌早期信号易被忽视

近两个月来,李先生经常在清晨起床时出现鼻涕中带血丝的情况,有时候还从口中回吸出带血的鼻涕。开始他以为是上火引起的鼻出血,并没有太在意。……详细>>

鼻咽癌早期信号有哪些

耳鸣、听力:耳内闭塞感,鼻咽癌发生在鼻咽侧壁,侧窝或咽鼓管开口上唇时,肿瘤压迫咽鼓管可发生单侧性耳鸣或听力下降,还可发生卡他性中耳炎。单……详细>>

警惕鼻咽癌的危险信号

鼻咽癌是当前我国重点防治的癌症之一,而且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鼻咽癌,疗效还是比较好的。因此日常生活中大家要注意鼻咽癌的危险信号。详细>>

警惕鼻咽癌的危险信号

肿瘤经破裂孔向颅内蔓延,常先侵犯颅神经,除头痛外,还可出现面部麻木、复视、视物模糊、眼睑下垂、斜视,甚至眼球固定或失明。 颈深部转移性淋……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