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半年逆袭!维生素B真的能让白发变黑?

2024-03-19 22:33:36      

一年前,张女士来到我的门诊,显得非常焦虑,说是头上出现了一些白头发,听同事说吃维生素B能够治白发,但吃了半年也没有看到效果。我告诉她单纯的吃维生素B并不能治疗白发,我让她做了基因检查和酪氨酸酶活性检测,结果发现了问题所在,给她制定了一些治疗措施,并且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得到了明显好转。那么你知道吃维生素B是否能治好白发呢?

吃维生素B是否能治好白发?

白发引起的原因比较多,如果是维生素B缺乏导致黑色素形成障碍所致,则吃维生素B通常是有用的,能够促进黑色素形成,改善白发情况。但若白发是由于年龄增长、先天遗传或者不良生活方式、后天疾病所造成,则吃维生素B通常是没有用的。

长白发如何改善?

1、合理饮食

平时要注意饮食均衡,尽量做到荤素搭配,避免挑食或者偏食,而且要减少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料的摄入。

2、规律作息

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尽量做到早睡早起,避免长时间熬夜,建议每天晚上在10点之前入睡,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3、注意头皮卫生

平时要注意勤洗头,并且选择温和的洗发水,而且避免过度烫发、染发。

如何饮食调理改善长白发?

1、吃点黑色食物

比如黑芝麻、黑豆等,当中含有的黑色素较多,能够促进黑色素形成,改善长白发的情况。

2、吃点补血食物

比如阿胶、红枣等,当中含有的铁元素比较丰富,在食用之后能够促进血红蛋白生成,改善贫血所引起的长白发现象。

平时做好预防措施,能够减少白发的生长,如果白发较多,并且伴随其他的不适症状,影响生活质量,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陆海英

陆海英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感染疾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自身免疫性肝病、药物性肝损伤、脂肪肝、常见传染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食物能让白发变黑

制首乌20克、核桃仁20克、猪脑100克、调料适量,首乌加水煎20分钟后去渣取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并加调料。猪脑熟即可。隔日食用1次……详细>>

吃黑芝麻能让白发变黑发吗

吃黑芝麻一般不能直接让白发变黑发,只能够起到辅助效果,白发可能是生理性因素,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引起,应及时去医院就医治疗。 黑芝麻属于……详细>>

苦瓜能让白发变黑发吗

苦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具有一定调节血压、清热解毒等作用,但是并不能让白发变黑发,如果白发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就医治疗。 苦瓜性寒、味……详细>>

怎么才能让白发变黑

先将桃仁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后去皮尖,然后将白糖适量放入锅中,待其溶化后倒入桃仁、搅匀,冷却后做成丸食用。详细>>

哪些方法能让白发变黑

头发的色素颗粒中含有铜和铁的混合物,当黑色头发含镍量增多时,头发就会变成灰白色;金黄色的头发中含有钛;赤褐色的头发中含有钼;棕红色的头发……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