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告别牙龈肿痛,这些药你值得拥有!

2024-03-18 14:18:04      

前几天,我那爱笑的闺蜜突然变得“笑不露齿”,一问才知道,原来是牙龈肿痛找上了门。看着她那肿得像小山包一样的牙龈,我忍不住想笑,又心疼她受苦。于是,我决定出手相助,帮她找到快速消肿止痛的良药。

一、原因

牙龈肿痛可能是口腔卫生不佳、牙齿问题或者饮食不当等原因引起的。

二、注意事项

1.保持口腔卫生:记得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使用牙线清洁牙缝。

2.避免刺激性食物:辛辣、油腻、过冷过热的食物都会刺激牙龈,加重肿痛。

3.注意休息:熬夜、劳累也会让牙龈肿痛更加严重。为了牙龈健康,要早点睡觉。

三、服用药物

1.消炎药:对于由炎症引起的牙龈肿痛,消炎药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2.止痛药:如果疼痛难忍,可以适当服用一些止痛药。

3.中药:一些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功效的中药也可以用来治疗牙龈肿痛,比如金银花、菊花等。

四、及时就医

如果牙龈肿痛持续不减或者症状加重,甚至出现发热、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要及时就医。

记住,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和生活习惯,才能有效预防牙龈肿痛的发生。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肿痛有这些表现

引起牙龈肿痛的常见疾病有牙龈炎、牙周炎、根尖周炎、牙髓炎、龋齿等。牙龈肿痛时首先应考虑请专科医生诊治,先进行局部处理,必要时才使用抗生素……详细>>

牙龈肿痛有这些表现

引起牙龈肿痛的常见疾病有牙龈炎、牙周炎、根尖周炎、牙髓炎、龋齿等。牙龈肿痛时首先应考虑请专科医生诊治,先进行局部处理,必要时才使用抗生素……详细>>

牙龈肿痛的概述

引起牙龈肿胀疼痛常见原因包括牙龈脓肿、牙周脓肿、智齿冠周炎或根尖周炎等。患者本身往往存在慢性炎症,当机体抵抗力下降、天气干燥、进食辛辣刺……详细>>

牙龈肿痛的诊断鉴别

用探针检查可触及未萌出或阻生的智牙牙冠存在,表面牙龈充血红肿,探诊出血或溢脓。X线摄片检查,可见未全萌出阻生牙;在慢性冠周炎的X线片上,……详细>>

牙龈肿痛的病因 什么是牙龈肿痛

所谓牙龈肿痛,实即牙齿根部痛,而且其周围齿肉肿胀,故称牙龈肿痛,也叫牙肉肿痛。牙龈肿痛主要是牙龈有炎症,牙龈下的炎症通过牙缝,牙结石,口……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