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九价疫苗全攻略,让你轻松接种无烦恼!

2024-03-18 14:18:03      

我是在28岁的时候去接种的九价疫苗,我在打九价疫苗之前,也和很多人一样,对这个疫苗充满了各种疑问和担忧。接种后,我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了护理,没有出现什么不良反应。今天,咱们就来聊聊打九价前后要注意些什么。

一、九价的相关信息

九价疫苗是一种预防宫颈癌的疫苗,适用于9至45岁的女性。它通常需要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个月、第2个月和第6个月进行接种。完成全部三针接种后,才能发挥有效的预防效果。

二、打九价前后的注意事项

接种前:

1.了解疫苗信息:了解九价疫苗的预防效果、副作用等信息。

2.预约接种:提前预约好接种时间和地点,避免临时找不到接种点的情况发生。

3.健康状况告知:在接种前向医生详细告知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有过敏史、怀孕等情况应提前说明。

接种后:

1.观察反应:接种后在现场观察30分钟,确保没有严重过敏反应发生。

2.注意休息:接种后当天避免剧烈运动和重体力劳动,保持充足的休息。

3.饮食清淡:接种后一周内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接种疫苗只是预防HPV病毒的一种方式,我们还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才能真正做到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九价疫苗全攻略:接种间隔与有效防护揭秘!

详细>>

甲肝疫苗知识全攻略

接种甲肝疫苗后8周左右便可生产很高的抗体,获得良好的免疫力。阳转率为98-100%。接种疫苗后,没有发生甲肝病例。因此,甲肝疫苗具有良好……详细>>

麻疹疫苗知识全攻略

卫生部规定的麻疹疫苗免疫程序是出生后8月龄以上才能接种麻疹疫苗,这是因为8月龄以下婴儿的血液中含有从母体中带过来的抗麻疹病毒抗体,婴儿有……详细>>

麻腮风疫苗知识全攻略

上臂三角肌外缘附着处皮下注射,剂量0.5ml,对小儿来说应与婴儿期(8个月时)接种麻疹疫苗基础免疫的时间相隔10—14个月,一般在孩子1……详细>>

狂犬疫苗注射次数全攻略!

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