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带你了解--克林霉素的相关知识

2024-03-17 21:35:34      

张先生25岁,在刷牙的时候出现了牙龈出血,同时口腔部位经常会出现不适的感觉,在吃饭的时候还会导致牙周部位出现疼痛感。张先生急忙到门诊找到我,我在给他做完相关检查以后发现是牙髓炎,就给张先生介绍了克林霉素药物。经过一段治疗以后,没有出现了牙龈出血和疼痛,但是张先生想要多服几天加以巩固,我告诉他药物是不可以盲目延长时间的,那么克林霉素服用的时候不能超过几天呢,接下来我给大家仔细介绍一下。

克林霉素服用的药物时间一般取决于病情的严重程度,如果只是牙髓炎或者是牙周炎,一般需要服用3天到5天,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能需要延长使用时间,需要7天到10天,但是只要不宜超过10天以上,克林霉素能够起到抑菌的功效,在服用药物以后能消除炎症,杀死体内的细菌,但是需要遵医嘱根据病情来及时调整用药。

服用克林霉素用药太久的不良反应

1、过敏史:如果患者对克林霉素药物当中的肠胃过敏需要慎重服用,否则会导致病情严重。

2、肝功能异常者:克林霉素服用以后需要通过肝脏代谢的方法排出体外,如果存在严重的肝功能不全,也需要慎用此种药物。

3、二重感染:克林霉素药物可能会对不敏感的微生物造成过度生长,尤其是真菌,所以需要避免二重感染。

在服用药物期间,需要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早睡早起,不要让身体过度劳累,也可以适当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相关知识讲解

说到宫外孕的话,我们大家都不陌生,对于其预防的方法我们大家也是有一定的了解。那么您对于宫外孕的了解足够吗?可能有一些人还是存在着一些疑惑……详细>>

咸蛋的相关知识

与普通咸蛋的桔黄色蛋黄相比,其蛋黄呈桔红色,其正常蛋黄色度用标准比色卡测定,在13度以上的称为红心咸蛋。其形成原因是由于蛋鸭食用了谷物类……详细>>

了解关于美容针的相关知识吗?

美白针美白是不会有反应的。美白针因为具抗氧化效果,所以美白针的效果很好,把脏东西和代谢物清掉,人自然而然就会觉得神清气爽。详细>>

房颤相关知识

心房颤动(房颤),是最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当中发生率大于5%。房颤不仅使患者感到心慌、气短、胸闷、乏力,精神不振明……详细>>

丙肝的相关知识

又到一年最热的季节了,各位肝友需要注意保护好身体!夏季肝病患者应避免较强的运动项目和活动量,以静养为主,肝病要动亦有道,最佳的运动项目是……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