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食物解析,发烧能吃牛肉吗

2024-03-17 21:35:12      

我的外甥女正在读大学,这段时间出现了发烧状况,她特别想要吃牛肉,知道我从医工作已经有些年了,所以打电话问我能不能吃。我告诉她,如果没有对牛肉过敏的情况下可以适量吃。后来我再次询问的时候,她已经恢复了。那么,我们在发烧的时候对饮食需要注意哪些呢?本文将围绕发烧以及食物这一问题展开讨论。

发烧的时候身体会处于一种消耗比较大的状态,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之外,对于饮食也需要做出严格的控制,一般在发烧的时候,我们推荐吃一些清淡和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能减轻胃肠道的负担,避免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如果特别想要吃牛肉的情况下,并没有对牛肉过敏史,是可以适量吃的,因为牛肉富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增强我们的身体抵抗力之后,对于发烧的恢复也有辅助效果。

发烧时候的饮食注意事项

1、避免吃油炸食物:在发烧的时候要减少吃炸鸡和油条等油炸油腻的食物,可以选择喝小米粥,将淘好的小米放入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熬煮半小时到一小时。

2、避免吃辛辣食物:发烧期间要减少吃麻辣烫和麻辣火锅等辛辣的食物,也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容易腹痛。

3、不要吃的太饱:发烧期间可以吃七八分饱,要选择半流质的食物会比较好,比如可以喝些牛奶或蔬菜汤等。

本文的内容可以供大家作为参考,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在发烧期间的饮食安排也可能会不一样,有特殊饮食要求者,可以咨询医生。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发烧能吃榴莲吗

感冒是指上呼吸道感染,发烧是指发热,上呼吸道感染发热是否可以吃榴莲取决于实际情况,如果伴随有明显的咳嗽,不可以吃榴莲,但如果没有咳嗽症状……详细>>

宝宝发烧能吃枇杷吗?

枇杷的营养成分:糖类、蛋白质、脂肪、纤维素、 果胶、胡萝卜素、鞣质、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营养成分:糖类、……详细>>

婴儿发烧能吃鸡蛋吗?

你好 这个鸡蛋是可以吃的,没什么影响,发烧考虑是感冒,病菌感染有炎症引起的,可以服用安瑞克治疗观察看看,多喝水,避免受风寒着凉,必要时到……详细>>

宝宝发烧能吃枇杷吗

枇杷的营养成分:糖类、蛋白质、脂肪、纤维素、 果胶、胡萝卜素、鞣质、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营养成分:糖类、……详细>>

感冒发烧能吃芒果吗

发烧是指发热。感冒发热患者一般能适量吃芒果,对一部分特殊人群,比如对芒果过敏者,通常不能吃。可以到医院检查,明确病情严重程度,配合医生及……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