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头孢克肟的秘密带你了解

2024-03-17 18:14:59      

今天中午来了一个家长,带着他6岁的孩子,说孩子咳嗽晚上还不能睡觉。他也没有去检查,自己给孩子吃了药物,结果两天了还是没有减轻,今天找到我想了解吃什么药。通过检查是上呼吸道感染,我给他使用了头孢克肟,用药的第2天他说咳嗽就减轻了。下面我来解答一下头孢克肟的作用。

头孢克肟属于第三代头孢菌素类抗生素,药物的作用是抗菌,对革兰氏阴性菌和革兰氏阳性菌有效。头孢克肟通常在治疗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皮肤和软组织感染等疾病的时候使用。

我们在使用头孢克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过敏反应:在使用药物期间要详细观察身体情况,药物使用不当有可能会出现过敏性荨麻疹、呼吸困难等一些不良反应,要及时停止用药。

2.儿童:儿童在使用头孢克肟时一定要遵医嘱,一般是根据体重和年龄来决定用药量的。

3.长期使用: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到医院复查,尽量不要长期使用,长期使用有可能会导致肠道菌群失衡。

消炎药一般每个家庭中都会常备,但是我们不能盲目的用药,不仅达不到治疗效果,还有可能会出现副作用,出现疾病要到医院咨询医生。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孢克肟胶囊怎样服用?

头孢克肟胶囊,是一种抗生素药物,主要成份为头孢克肟,临床上主要用来治疗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头孢克肟胶囊要怎样服用呢?本文针对这个问题,……详细>>

肠炎用头孢克肟还是头孢克洛

头孢克肟和头孢克洛都属于头孢菌素类的抗生素,肠炎患者可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头孢克肟治疗。 患者需要结合疾病来选择针对性的药物……详细>>

小儿可以使用头孢克肟吗

头孢克肟,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是一种头孢类的抗菌消炎药物,对多种细菌、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有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小儿身体抵抗力比较差,因此……详细>>

头孢克肟片的效果怎么样?

头孢克肟片有较广泛的抗菌作用,因此,在很多疾病方面都会用上头孢克肟片。那么,头孢克肟片的效果怎么样? 详细>>

头孢克肟可以治疗肛周脓肿吗

头孢克肟通常可以治疗肛周脓肿,能有效消除炎症,减轻疼痛感。 头孢克肟为头孢类的抗生素药物,主要对革兰氏阴性杆菌、革兰氏阳性杆菌和部分厌氧……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