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维生素b12高的--神秘原因在这里

2024-03-17 18:14:57      

张先生现在60岁了,在平时生活中特别注重健康,每年都会到医院体检,今年在体检的时候发现有一项检查结果处于偏高的状态,原来是维生素b12,但是身体也没有出现明显的不适反应。这让他特别担心害怕是什么严重的疾病所引起,就及时到我院找到我进行了咨询,接下来我就给大家仔细聊一聊维生素b12偏高的原因,这样大家可以有更多的了解,也可以消除大家的恐惧心理。

维生素b12偏高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不当:如果吃了许多海鲜、苦瓜、动物内脏等食物,可能会导致身体当中的维生素b12偏高,需要及时调整饮食结构,就可以逐渐恢复正常。

2、维生素b12代谢障碍:因为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当身体的代谢出现异常的时候,可能会导致b12的代谢受到影响,所以体内的含量会逐渐升高。

3、用药因素:在检查维生素b12的时候,如果使用了维生素b12的药物,可能会导致维生素b12偏高,这是正常的生理情况,并不需要通过特殊的方法治疗。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调整用药。

预防维生素b12偏高的方法有哪些?

1、合理饮食:在平时生活中需要保持营养均衡,可以适量吃瘦肉和动物肝脏,但是不能吃太多,否则会导致维生素b12摄入过多。

2、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有良好的休息时间和睡眠质量,也可以适当做运动,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能预防维生素b12偏高的事情发生。

3、注意药物使用:在使用维生素b12的药物时,需要严格遵医嘱服用自己不可以增加药物的剂量。

在平时生活中需要定期体检,通过体检就可以了解身体的具体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B12

详细>>

b12维生素的作用及功能 b12维生素什么时候吃

b12维生素是一种人体所必需的成分,要是身体缺少这种成分则可能会导致各种问题出现,所以,及时补充b12维生素至关重要。那么,b12维生素……详细>>

口腔溃疡吃维生素B2还是维生素B12

口腔溃疡既可以选择吃维生素B2,也可以选择吃维生素B12。 口腔溃疡是口腔科常见疾病,指的是多种原因导致局部口腔黏膜出现缺损、破溃,同时……详细>>

长期吃素会欠维生素B12

长期吃“清斋”连牛奶、鸡蛋都不吃,会令身体缺乏维生素B12,可能导致血管硬化。详细>>

诱发维生素D中毒症的原因在这里 家长朋友看过来

维生素D中毒症主要是治疗时用药不当造成的,大量摄入维生素D会导致维生素D中毒症的发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甚至会造成多种不良反应,日……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