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七星茶,喝出健康新风尚!

2024-03-17 11:32:26      

最近门诊上,我遇到了一位年轻妈妈,她手里拿着一盒七星茶,满脸疑惑地问我:“医生,我听说七星茶能清热解暑,还能助消化,但我该怎么给孩子喝呢?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看着她那认真的模样,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喝七星茶的情景,于是决定给她好好讲讲这七星茶的奥秘。

七星茶,作为一种传统的中草药茶饮,它的喝法可不像喝咖啡或奶茶那么简单。

1、要注意冲泡的温度,既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凉,否则都会影响药效。用80℃左右的热水冲泡最合适。

2、七星茶并不是越浓越好,适量即可。

3、建议一次冲泡一小包,分次饮用。

七星茶适用的人群和禁忌人群

1、适用的人群

主要适用于那些容易上火、消化不良的人群。特别是夏天,天气炎热,人们容易烦躁不安,这时候喝一杯七星茶,不仅能清热解暑,还能舒缓心情。

2、禁忌人群

孕妇、哺乳期妇女以及一些特殊疾病患者,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饮用。

七星茶的饮食搭配

1、七星茶也有讲究。它最好不要与油腻、辛辣的食物同时食用,否则可能会影响药效。

2、搭配一些清淡的食物,如绿豆汤、冬瓜汤等,不仅能增强七星茶的清热效果,还能让口感更加清爽。

总之,七星茶虽然好处多多,但也不是随便就能喝的。我们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需求,合理饮用。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