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银黄胶囊:咽痛小克星,中药大智慧

2024-03-16 19:07:14      

上次我和几位老友聚会,吃得欢快时小黄突然抚着喉咙喊痛,仿佛吞了火球。见状我赶快递上了自家的银黄胶囊,想不到吧,这小东西成了那天的“大救星”。

一、喉咙痛?银黄胶囊来治它。

1.火热退散:每当我觉得喉咙痛,像是有个小火炉在燃烧时,银黄胶囊就成了我的清凉救兵。它的清热解毒效果可不是盖的,几粒下肚,那“火热”的感觉立马缓解。

2.抗菌小能手:那些可恶的细菌造成的咽喉肿痛、急性扁桃体炎?别怕,银黄胶囊里的成分就像是天然的“抗菌小分队”,让它们无处藏身。

3.加强防线:我觉得银黄胶囊最赞的一点,就是吃了之后整个人都觉得神清气爽,好像身体的免疫力都变强了似的,这当然也有银黄胶囊中金银花和黄芩的功劳。

二、人人可用?大部分人吧。

这银黄胶囊,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当然啦,小宝宝们还是得问过医生先),基本上只要有喉咙痛的症状,都可以试试看。不过嘛,特殊人群如孕妇还是得多个心眼,先问过医生意见哦。

三、小叮嘱,大注意

1.过敏别碰:如果你知道自己对金银花或黄芩过敏,那就绕行吧,银黄胶囊再好也不是你的菜。

2.短期小帮手:这银黄胶囊治标又治本,但长时间依赖可不好,一般吃几天见好就收。

3.忌口哟:服药期间,那些辛辣、烟酒的东西就先忍忍吧,以免影响药效或让喉咙更痛。

4.混搭要小心:如果你同时在吃其他药,记得问问医生它们能不能和银黄胶囊一起愉快玩耍。

好啦,这小小的银黄胶囊可是我家中的常备“神药”。不过话说回来,喉咙痛还是要多喝水、少说话,这样才能好得更快哦。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黄胶囊能治好咽喉炎吗

咽炎是一种很常见疾病,病初咽部有干痒,灼热,渐有疼痛,吞咽时加重,唾液增多等,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因此咽炎应早发现早治疗。银黄胶囊具……详细>>

服用银黄胶囊要注意些什么事项

治疗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扁桃体炎的药物甚多,银黄胶囊就是其中之一。那么,服用银黄胶囊要注意些什么事项?详细>>

银黄胶囊和阿莫西林能同吃吗

阿莫西林通常是指阿莫西林胶囊,银黄胶囊和阿莫西林胶囊通常是能遵医嘱同吃的,两种药物一起服用一般不会引起相克反应,也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详细>>

心窝小烦恼,我有大智慧

详细>>

私处小“感冒”需要“大智慧”

异味、瘙痒、黏腻……私处小“感冒”也能给女性的身心带来很大的负担,下面跟随小编来剖根问底,各个击破吧。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