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r一谷氨酰转移酶高,身体在“报警”吗?

2024-03-16 17:51:57      

上回跟朋友们聚会,老徐神秘兮兮地跟我们说:“哥们儿,最近我身体出了点小状况,去医院一查,r一谷氨酰转移酶高了。”大家一听都愣了,这是什么鬼东西?难道老徐得了什么不得了的病?别急,别急,听我慢慢道来。

r一谷氨酰转移酶,听起来比较陌生,一旦肝脏出了问题,它就会变得异常活跃,数值就会升高。所以,当老徐的r一谷氨酰转移酶高了,其实提示我们的肝脏可能有问题。

r一谷氨酰转移酶高到底预示着什么疾病呢?

简单来说,它可能跟肝脏问题有关。比如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等。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一高就肯定是这些大病,因为有时候,饮酒、吃药或者过度劳累也可能导致这个小守卫活跃起来。

r一谷氨酰转移酶高日常生活中如何护理?

1、饮食调整是关键

想要肝脏健康,饮食可是重头戏。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特别是那些富含维生素C的,比如柑橘、草莓等,它们都是肝脏的好朋友。

2、戒酒戒烟,势在必行

酒和烟可是肝脏的两大天敌。想要肝脏好,就得跟它们说拜拜。当然,戒烟戒酒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但你可以慢慢来,逐渐减少,直到完全戒掉。

3、适量运动,保持好心情

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让心情变得更好。而好心情对肝脏来说,就像阳光对花朵一样重要。所以,不妨每天抽出点时间,去公园走走,或者跟朋友们打打球,让身体和心情一起好起来。

4、定期检查,不可忽视

别等到身体出了问题才去医院。定期做个体检,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这样才能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所以呀,r一谷氨酰转移酶高并不是什么洪水猛兽,只要我们平时注意护理,及时检查,就能守护我们的肝脏健康。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r-谷氨酰转移酶高,你的肝脏还好吗?

详细>>

谷氨酰转移酶偏高是肝癌吗

谷氨酰转移酶偏高是有可能不是肝癌,也有可能是肝癌,需要结合其他检查结果具体分析,建议患者及时与专业医生充分沟通,结合其他检查结果确定具体……详细>>

γ-谷氨酰转移酶高是什么原因

γ-谷氨酰转移酶升高通常提示肝功受损,通常与饮食习惯、药物因素、肝脏器质性病变等有关。 1、饮食习惯:如果患者存在酗酒、暴饮暴食等情况,……详细>>

谷氨酰转移酶230U/L严重吗

谷氨酰转移酶230U/L是比较严重的。 谷氨酰转移酶存在肾脏、肝脏和胰腺中,主要参与体内谷胱甘肽的代谢。谷氨酰转移酶的数值对肝外梗阻、肝……详细>>

谷氨酰转移酶82U/L严重吗

谷氨酰转移酶即γ-谷氨酰转移酶,γ-谷氨酰转移酶82U/L,如果是由非疾病性因素所导致,一般情况下并不严重。如果是由疾病因素所导致,需要……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