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全身酸痛?试试这几种药,或许能帮你摆脱困扰

2024-03-16 12:37:13      

前段时间,我就像是被酸痛这个小魔鬼缠身一样,全身哪哪儿都不舒服。不过,好在经过一番摸索和尝试,我找到了几种效果不错的药品来应对这个难题。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全身酸痛吃什么药?

1、布洛芬:这可真是个神奇的小药丸啊。吃下去没多久,我就感觉全身的酸痛感明显减轻了。它主要是通过抑制体内的炎症反应来缓解疼痛,效果真的很不错。当然啦,吃药还是要遵医嘱,按照说明书上的剂量来服用。

2、对乙酰氨基酚:它跟布洛芬一样,都是非处方药,可以在药店买到。对乙酰氨基酚主要是通过抑制体内的疼痛信号传递来缓解疼痛。我吃了一段时间后,也感觉酸痛感减轻了不少。不过,同样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吃药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了解清楚用药禁忌和注意事项。

3、中药:比如舒筋活血片,就是一种专门针对肌肉酸痛的中成药。它里面含有多种中草药成分,能够舒筋活络、活血化瘀,对于缓解肌肉酸痛也很有帮助。

最后,还想提醒大家一点:吃药只是缓解全身酸痛的一种方法,更重要的是要找出酸痛的原因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比如,如果是因为运动过度导致的肌肉酸痛,那就需要合理安排运动量和运动时间;如果是因为感冒或其他疾病引起的全身酸痛,那就需要及时就医治疗了。总之,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个健康舒适的身体。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个睡眠工具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当你睡觉时,或多或少都会有移动身体的情况,因此成人床的最理想宽度应是肩的2倍至3倍,而长度在190公分至210公分,这个范围已可以令你睡……详细>>

这几个生活小妙招 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在当代,因为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以及感情家庭问题等睡不好而导致失眠的,是大有人在,失眠怕也是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都市病了,对于一些偶发性的……详细>>

去颊脂垫术 帮你摆脱婴儿肥的困扰

每一个MM都梦寐以求可以拥有一个漂亮的脸庞,可脸上脂肪太多怎么办呢?去颊脂垫手术难度不大,轻松帮你去除婴儿肥烦恼!今天让我们认识一下去颊……详细>>

巨乳缩小术 帮你摆脱巨乳症的困扰

乳房过大,那就成了巨乳症,是影响着爱美着身体健康的威胁,还是影响外在形象的重要一点,丰满坚挺的乳房是女人自信的表现,所以如果得了巨乳症,……详细>>

激光脱毛帮你摆脱浓密汗毛困扰

特定波长的激光可穿过表皮,进入到真皮内,选择性地被毛发和毛囊中的黑素颗粒吸收,产生光热效应,毛发内的热能可向周围传导,将毛囊及干细胞等‘……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