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怎么科学喝苏打水

2024-03-15 22:26:17      

夏天到了,想喝点清凉解渴的饮料吗?不必再跑超市,也不必眼馋别人的饮品,自己动手,轻松打造专属你的苏打水!在这里,我不仅要分享制作苏打水的简单步骤,还会提醒大家哪些人不太适合喝苏打水。

一、DIY苏打水,步骤简单

1.准备材料:纯净水、小苏打、你喜欢的水果切片(如柠檬、草莓)以及一个干净的容器。

2.混合原料:按照大约1克小苏打配100毫升纯净水的比例来调配。其实不必那么精确,差不多就行。

3.搅拌均匀:将小苏打加入纯净水中,搅拌直到小苏打完全溶解。这时你会看到水中的小气泡,那就是苏打水的特色。

4.个性化定制:根据你的口味,加入柠檬片、草莓或其他你喜欢的水果。这会使苏打水味道更加丰富。

5.冷藏后更佳:将调制好的苏打水放入冰箱冷藏。等一段时间后再拿出来喝,口感会更清爽。

二、苏打水,不是人人适宜

1.胃酸过少的人:苏打水有点碱性,可以中和胃酸。但如果你胃酸本来就少,再喝苏打水可能会让胃更不舒服。

2.血压偏高的人:苏打水里有点钠,喝多了可能会让血压上升。所以,高血压的朋友最好少喝或不喝。

3.肾脏有问题的人:肾脏疾病患者可能需要限制钠的摄入,苏打水里的钠可能会加重肾脏负担。

4.对某些成分敏感的人:如果你对苏打水里的某些东西过敏,比如小苏打或某些水果,那就别喝了。

自己在家制作苏打水既方便又有趣,但喝之前也要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希望大家在享受清凉饮品的同时,也能注重健康。夏天快乐,喝水也快乐!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苏打水的好处和苏打水适合哪些人喝

苏打水因头顶健康、时尚的光环,逐渐成为流行饮品。它的功能有很多:改变酸性体质、美容护肤、治疗便秘……苏打水真有这么神奇吗?详细>>

备孕喝什么苏打水

怀孕初期是可以喝苏打水的,因为怀孕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等各项激素分泌增多,此时胃酸分泌增多,容易引起呕吐的现象,苏打水是偏碱性的,可以中和……详细>>

孕妇可以喝苏打水吗

苏打水是可以自制的。如果需要自己制作苏打水,可到超市调味品专柜买来食用碳酸氢钠粉(小苏打)或到药店购买药用碳酸氢钠粉。不过,在购买时一定……详细>>

苏打水养胃吗

可以直接喝一小杯食醋,或者用食醋煮一碗酸汤,服下。 还可吃蘸过食醋和白糖的萝卜丝(或大白菜心、松花蛋)。详细>>

什么是苏打水

苏打水属于弱碱性水,可以天然形成,也可以通过机器或者用弱碱泡腾片、苏打泡腾片快速溶解而成。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