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醋:隐藏的养生消毒的高手!

2024-03-15 16:10:29      

作为一个专注于生活健康领域的医生,我深知小小的日常用品中藏着大大的智慧。今天,咱们就来聊聊一个家喻户晓但常被误解的神奇液体——醋。它是酸性?还是碱性?更重要的是,如何用醋来为我们的生活加点“健康料”?

首先,醋的化学性质呈酸性。但人体摄入适量酿造食醋后,醋中的有机酸和碱性金属阳离子可以使体液和血液呈弱碱性和碱性,有利于健康。

消毒小妙招:

1.家居清洁好帮手:白醋加水,比例1:3,轻松喷洒在家具、门窗上,污渍细菌说拜拜。

2.厨房卫生无忧愁:锅里倒点醋,加热一下,蒸汽一出,厨房里的细菌都要逃跑。

养生秘诀:

1.消化小助手:早晨空腹,一杯醋水(记得要稀释哦),让胃动力十足,消化更顺畅。

2.酸碱平衡守护者:适量吃醋,身体更健康,免疫力也提升。

总的来说,醋就像是一个会变魔术的健康小精灵。只要我们掌握正确的方法,就能让它发挥出无穷的魅力。希望这些小技巧能为你的生活带来一丝丝的改变和惊喜。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藏在食物中的美容护肤高手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就隐藏着许多天然的美容护肤高手,他们看起来好不打眼,相貌平风,但是正好我们平常所说的真人不露相。真正的高手永远都以平……详细>>

人际高手的制胜法宝

人生中大多数的胜利都是好人缘的胜利,而“人走茶不凉”正是人际正能量的试金石。想得到这样的待遇,起码不能留给旧相识们一个沉默的背影。热情是……详细>>

解酒高手果汁

如何解酒才能既不伤身又有效?目前的研究认为只有果糖这种营养物质对加速酒精在体内血液中的清除有一定作用。详细>>

治痔“高手”当数药粥

槐花糯米粥 槐花10克,糯米50克。先煎槐花去渣取汁,用药汁煮糯米成粥,加白糖少许调味。每日1次,可常服食。详细>>

治疗肝癌民间高手

治疗肝癌民间高手,肝癌早期是治疗关键,肝癌早期合并肝硬化时,实施肝癌手术更容易引起肝功能的损伤,甚至肝功能的严重衰竭;另外,当肝癌的位置……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