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全麻手术后多久清醒:揭秘麻醉的神秘面纱!

2024-03-15 16:10:20      

在我的门诊中,经常有患者来问:“医生,我明天要做全麻手术,术后我需要多久才能清醒过来呢?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呢?”别着急,让我来为你解答这些问题。

全麻手术分列不同麻醉方式不同清醒时间

1、吸入麻醉:吸入麻醉是通过吸入麻醉气体来达到全身麻醉的效果。这种方式的麻醉深度较浅,患者在手术结束后很快就能清醒过来,一般需要5-10分钟。

2、静脉麻醉:静脉麻醉是通过静脉注射麻醉药物来达到全身麻醉的效果。这种方式的麻醉深度较深,患者在手术结束后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清醒过来,一般需要15-30分钟。

3、复合麻醉:复合麻醉是吸入麻醉和静脉麻醉的结合,可以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调整麻醉的深度。这种方式的清醒时间介于吸入麻醉和静脉麻醉之间。

全麻手术苏醒后注意事项

1、保持安静:在麻醉苏醒的过程中,患者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如恶心、呕吐、头痛等。患者应该尽量保持安静,避免剧烈的活动。

2、注意保暖:麻醉后的患者体温调节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容易出现体温过低的情况。应该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3、饮食清淡:麻醉后的患者消化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应该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油腻、辛辣的食物。

4、密切观察:在麻醉苏醒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并发症,如呼吸抑制、循环衰竭等。这时候,应该密切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通知医生进行处理。

全麻手术后的清醒时间是因人而异的,主要取决于麻醉的方式和患者的个体差异。在麻醉苏醒的过程中,患者应该注意保持安静、注意保暖、饮食清淡,并密切观察自己的生命体征。

本文指导医生:
高天

高天

西京医院 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特别擅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肺经的神秘面纱与畅通秘诀

详细>>

【揭秘!神经症的神秘面纱】

详细>>

全麻对大脑有影响吗?全麻以后什么时候会清醒?

全麻也就是全身麻醉,是麻醉技术中最为常见的一种操作。这种麻醉技术可以最大程度的减轻患者痛苦,并使患者处于无意识的状态中,甚至还可以抑制部……详细>>

揭开隆胸手术面纱 看清术后风险

近日,西安的胸膜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有“G奶女神”之称的潘春春在发布会上秒杀男粉丝。胸部,是女性美丽的一个象征。很多女性,为了追求……详细>>

羊胎素,揭开神秘的面纱

羊胎素的来源和成分 羊胎素从何而来?顾名思义,它是以健康的羊胎盘经一系列加工精制而成的。1943年,日本的胎盘研究专家山岛教授,从新鲜羊……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