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心率低:是好事还是坏事?来看看真相吧!

2024-03-15 16:10:15      

有一天,门诊里来了一位特别的患者,他忧心忡忡地告诉我:“医生,我心率有点低,是不是心脏出问题了?”其实,心率低并不一定就是坏事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探秘心率低的背后故事,看看小心脏都在搞什么名堂!

心率低好处篇:

1、节省能量:心率低就像你的心脏在偷懒,从而节省了大量能量。对于经常需要长时间工作或运动的人是个好消息。

2、减少磨损:心脏跳动次数减少,意味着磨损也会相应减少。长期下来,心脏可能更加健康。

心率低坏处篇:

1、供血不足:心率过低可能导致心脏泵血不足,使得身体各部分得不到足够的氧气和营养,容易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

2、心脏骤停风险:在某些极端情况下,心率过低可能引发心脏骤停,危及生命。

心率低日常保护心脏的小妙招

1、健康饮食: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类等。

2、适量运动: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如快走、游泳、骑自行车等。

3、控制体重:保持健康的体重,避免肥胖。

4、戒烟限酒:烟草和酒精都会对心脏造成伤害。

5、定期体检:定期检查血压、血糖、血脂等指标,及时发现并处理健康问题。

心率低并不一定就是坏事,关键要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心率偏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并进行相应的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杨士伟
擅长疾病:
新冠病毒感染后遗症、病毒性心肌炎、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先天性心脏病、高脂血症、高血压、心房颤...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黄是好事还是坏事

尿黄一般不是好事,属于一件坏事。长期存在尿黄的现象,需要前往医院做详细检查,遵医嘱治疗。 如果是水分摄入不足、长时间剧烈运动,或者服用抗……详细>>

孕妇能睡是好事还是坏事

孕妇能睡既属于好事,也属于坏事,一般需要根据个人情况分析。若出现持续性能睡的现象,或者伴随其他异常症状,还需及时就医诊断,通过检查排除是……详细>>

感冒痰多是好事还是坏事

感冒通常指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痰多是好事还是坏事,不能一概而论,如果处于疾病恢复期,通常属于好事,如果是疾病发展期,通常是坏事。如……详细>>

好事坏事转个弯儿

详细>>

腰突脚由麻转为疼是好事还是坏事

腰突一般指的是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腰椎间盘发生退变,造成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后刺激神经根引起的现象。出现脚由麻转为疼一般是坏事,可能是病情……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