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一招搞定手关节疼痛,让双手重新舞动起来

2024-03-14 11:57:56      

我在坐诊的时候遇到一位患者出现了手关节疼痛的症状,严重的影响到了工作和学习,给他带来了困惑。今天我就向大家分享一个神奇的方法,只需要一招就能够让你摆脱关节的困扰,让你的双手重新舞动起来。

首先需要了解手关节疼痛的原因,可能是过度劳累、受凉、关节炎等因素所导致的,在患病之后会导致我们的关节出现肿胀、疼痛,严重会导致活动受限。

下面就来跟随我的步伐,一起尝试这个神秘的方法吧。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个热毛巾和一盆热水,然后将热毛巾浸泡在水盆里,让热毛巾完全的浸湿,之后去除一部分的水分,将热毛巾直接敷在关节疼痛的部位,需要10分钟到20分钟,反复的操作可以促进关节部位的血液循环,缓解局部疼痛的症状,这个方法是不是特别的神奇呀?是不是也特别的简单呀?如果你手关节出现了疼痛,不妨尝试一下呀。

当然了,我们在操作的时候也有一些注意事项。

1、避免温度过高

在热敷的时候要避免温度过高,否则会导致皮肤表面出现烫伤。

2、长时间坚持

这种方式需要我们长时间的坚持,疼痛才会逐渐的减轻,关节的功能也会逐渐的恢复。

3、注意保暖

操作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加强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避免让关节受到寒冷的刺激,否则会加重不良的反应。

让我们一起尝试这个神奇的方法吧,让我们双手摆脱疼痛的困扰,享受生活的美好!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舞舒关节 舞动起来更健康

每天早上外出散步时,都能看到有不少的人聚集在一起学练跳舞,有的更年期人的舞姿还十分优美,他(她)们通过舞蹈使生理年龄和心理年龄均变小了许……详细>>

手关节腿关节疼痛怎么回事

手关节腿关节疼痛有可能是运动量过大、软组织损伤、骨关节炎、退行性关节炎、痛风等原因所导致的。 1、运动量过大:如果运动量过大,有可能会导……详细>>

双手骨关节疼痛什么原因

双手骨关节疼痛可能和机械性损伤、滑膜炎、腱鞘炎、腕管综合征、风湿性关节炎等原因有关,需要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由专业医生进行综合判断和处理……详细>>

突然手指关节手腕关节疼痛怎么回事

突然手指关节手腕关节疼痛可能是用力过度、外伤、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所导致的。 1、用力过度:如果在活动的时候用……详细>>

身体动起来,胰岛才能动起来

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