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玉米胚芽粉:你身边的健康小助手

2024-03-13 21:01:45      

前几天在门诊,一位中年女士急匆匆地走进我的诊室,满脸焦虑。她手里紧紧抓着一包玉米胚芽粉,仿佛这是她的救命稻草。“医生,我听说这个能治百病,我喝了多久才会有效果呢?”她急切地问道。看着她那期盼的眼神,我笑着安慰她:“别急,让我给你普及一下这个小知识。”

玉米胚芽粉是从玉米胚芽中提取出来的粉末。它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如蛋白质、维生素E、植物甾醇等,对人体健康有着诸多益处。

一、玉米胚芽粉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呢?

1.它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可以抵抗自由基的侵害,延缓衰老过程,保持你的青春容颜。

2.它还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帮助你预防癌症。

3.玉米胚芽粉还能改善睡眠质量,增强运动能力,促进脂肪燃烧,让你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保持苗条身材。

二、该如何正确享用这份大自然的馈赠呢?其实很简单。你可以将玉米胚芽粉加入牛奶、豆浆或者粥中一起食用。每天早餐来一杯,不仅能补充营养,还能开启美好的一天。当然,如果你喜欢DIY的话,也可以尝试将其加入烘焙食品中,制作成美味的糕点或面包。

至于效果嘛,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见效的时间也会有所差异。一般来说,坚持饮用一个月左右就能感受到明显的变化。不过,记住要适量饮用,过量摄入可能会对胃肠道造成一定的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