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肝穿刺一般手术费多少钱?一文了解清楚

2024-03-13 15:06:00      

让我分享一个故事,这是关于一位中年男性患者,我们暂且称他为李先生。李先生因为持续的肝功能异常需要进行肝穿刺明确诊断。在我们的咨询室里,他显得非常焦虑,不仅担心自己病情,而且不清楚具体的手术费用,担心费用太高。之后经过我的详细解释,他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那么,肝穿刺一般手术费多少钱?

肝穿刺手术费用可能因地区、医院等级、病人状况等因素有所不同。通常,费用可能包括手术费、药物费、住院费和其他相关检查费用。肝穿刺的费用一般在2000元到3000元之间。

肝穿刺手术是评估肝脏疾病的性质、程度和进展。以下是进行肝穿刺手术的一般步骤,:

1、前期准备:手术前6-8小时开始禁食,以减少术中和术后的并发症。

2、定位肝脏:在许多情况下,医生会使用超声仪器确定肝脏的位置和最佳穿刺点,以提高安全性和成功率。

3、进行穿刺:医生会通过麻醉的皮肤和组织,使用特殊的穿刺针快速穿入肝脏,取出一小块肝组织样本。整个过程通常只需要几秒钟。

提醒:选择进行肝穿刺手术应该是在医生评估后,认为其潜在益处大于风险时进行,这一点大家可要注意啦。

本文指导医生:
王东

王东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肝胆外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门静脉高压症、原发性肝癌、肝移植、胆道及胰腺肿瘤,微创外科技术及肿瘤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放疗一次费用一般多少钱?带你了解清楚

详细>>

肝穿刺可怕吗?需多了解肝穿刺的常识!

肝穿刺也就是肝组织活检,在B超的引导下,经过腹部,用特制的穿刺细针穿刺取出部分肝组织,痛苦小而且成功率高,是诊断肝脏疾病的金标准。详细>>

乙肝穿刺检查一秒搞定 ?肝穿刺可以检查什么病

肝穿刺活组织检查是肝穿刺针对肝脏组织做的一个病理学检查,对于一些肝炎病人来说,有时都会要求做肝穿刺或组织检查,那肝穿刺活组织检查意义有哪……详细>>

芒硝需要这样使用!一文带你了解清楚

有一次,一位病人带着一袋芒硝来到我的诊室,面露困惑,他说:“医生,我听说芒硝能通便,但是我怎么用都不对,是不是我买到假药了?”我差点没忍……详细>>

胆囊切除手术的花费是多少?一文给你讲清楚

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