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膀胱充盈欠佳:轻松应对,不再尴尬!

2024-03-13 15:00:30      

前几天门诊,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一脸困惑地走进来,还没坐下就急切地说:“医生,我最近做检查,发现膀胱充盈欠佳,这是怎么回事?严重吗?”看着他紧张的样子,我笑着安慰道:“小伙子,别急,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一、什么是膀胱充盈欠佳?

简单来说,就是你的膀胱没有装满尿液。这就像你的水杯没倒满水一样,只是程度不同而已。正常情况下,成年人的膀胱容量大约为350-500ml,但这个容量会随着年龄、性别等因素而有所变化。

二、原因有哪些?

1.生理性因素:比如检查前喝水少,或者身体代谢较快,导致尿液生成减少。

2.前列腺问题:对于中老年男性来说,前列腺增生可能导致排尿不畅,进而影响膀胱充盈。

3.膀胱结核:这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疾病,需要及时治疗。

三、怎么治疗?

1.生理性因素:很简单,增加水分摄入,多喝水,自然就能让膀胱充盈了。

2.前列腺问题:如果是这个问题导致的,那么就需要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相应治疗了。

3.膀胱结核: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就医,按照医嘱进行规范治疗。

总之面对“膀胱充盈欠佳”这个小问题,我们无需过于担心。通过合理的饮食调整和生活习惯改善,大多数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当然,如果你有任何疑虑或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哦。记住,健康是最重要的财富!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