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对跳绳人的忠告,盲目跳绳反而适得其反

2024-03-12 19:48:48      

今天一位家长带他孩子过来就诊,这个孩子今年才6岁,但是体重已经达到了惊人的96斤,这个时候我建议孩子每天多跳绳,但家长问一天跳多少个才可以减脂?

关于这个问题你们是否也会有疑问?一起看过来:

“跳绳减肥一天跳多少个可以减脂”这个问题其实问的是有点绝对的,因为每个人身体情况不一样。刚开始的时候可以每天跳200个或者300个,随后根据孩子的身体情况逐渐增加到500个甚至1000个,主要是根据数量控制孩子的跳绳时间,尽量不少于30分钟。

我告诉家长孩子在减脂期间除了可以跳绳,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处理:

1、调整食谱

①早餐:早餐喝200毫升的牛奶或者芝麻糊,吃一个面包片,尽量不要碰油条这种食物。

②午餐:午餐可以吃300克左右的蛋包饭,配一碗牛肉番茄汤,或者也可以吃鱼肉或者虾肉,午餐后可以吃一个苹果或者香蕉。

③晚餐:晚餐要适量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比如100克的西兰花或者胡萝卜,如果孩子比较饿,也可喝一小碗鸡蛋瘦肉羹。

2、每天慢跑

如果早上跳绳,那么晚上5:00~6:00之间可以慢跑30分钟。同理,如果是晚上跳绳,早上6:00之后可以慢跑30分钟。

3、游泳

除了跳绳之外,周末的时候家长可以带孩子去游泳一个小时,有不错的燃脂效果。

平时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要重视自己的健康问题,毕竟身体是自己的,不要等身体出现问题以后才开始锻炼。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绳注意什么 跳绳正确操作 跳绳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跳绳减肥贴吧跳绳的好处

跳绳锻炼是一项既简单又实用的减肥方法,只需要选择一根合适的绳子及跳绳地点既可。详细>>

男性跳绳的好处你了解吗?跳绳时要注意什么?

跳绳属于很好的一种运动方式,选择科学正确的跳绳方法,能够提高身体的协调能力、强健肌肉、提高身体的抵抗力,男性跳绳都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男性盲目补肾 小心适得其反

男性盲目补肾陷入误区会毁健康。盲目补肾是很多人会步入的误区,男人认为自己肾虚的需要补,就自己大补特补,但这样其实没有任何补肾效果,要知道……详细>>

3名小伙跳绳跳进扭伤住院 跳绳注意这6要点

单位组织集体跳绳比赛后,三名男职工竟然先后住进同一家医院的同一个科室,三人都因跟腱断裂不得不接受手术。医生提示,跳绳要注意姿势,跳得不对……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