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维生素A的奇遇记:缺乏的危害与补救之道

2024-03-12 19:13:18      

上个月总觉得眼睛干燥、瘙痒,经过多种方法后依旧觉得没有改善,于是去就医。做了几个检查后,得出的结论是我的身体缺乏维生素A。这让我意识到,了解维生素A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饮食来补充它是多么关键。现在,让我分享我的经历,以及缺乏维生素A可能带来的危害、每天适宜的摄入量和富含维生素A的水果。

一、缺乏维生素A可能会引起的问题。

1、视力问题:如夜盲症,即在光线暗淡的环境中看不清楚。

2、免疫系统受损:容易感染和生病。

3、皮肤干燥:维生素A有助于保持皮肤健康。

4、生长发育受阻:对儿童尤其重要,影响骨骼和牙齿的健康。

二、每天适宜摄入量

每个人对维生素A的需求量不同。一般来说,成年人每天推荐的摄入量为:男性900微克、女性700微克。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的需要量会更高。儿童的摄入量则根据其年龄有所不同。

三、哪些水果富含维生素A?

富含维生素A的水果非常多,例如:芒果不仅味道甜美,还是维生素A的极佳来源;番木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同时还能助消化;橙色水果:如柑橘、橙子等,含有β-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前体。

通过这次经历,我深刻认识到了维生素A对我们健康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分享能够帮助到大家。保持均衡的饮食,确保身体得到所需的营养,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话题。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A缺乏的症状

易患人群:学龄前儿童详细>>

缺乏维生素A可导致糖尿病 维生素A该怎么补

2型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十分复杂,其发生和发展的生物学机理到底是什么?一直是国内外的内分泌科医生探索研究并试图解答的问题。最近,康奈尔大学医……详细>>

维生素A缺乏易腹泻 多补充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的化学名为视黄醇,是最早被发现的维生素。维生素A有两种:一种是维生素A醇(retionl),是最初的维生素A形态(只存在于动物……详细>>

维生素A的好处有哪些,缺乏维生素A会如何

维生素A是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好处在于可以维持免疫功能、维持夜视功能、维护皮肤健康、促进骨骼生长、维护生殖健康等。缺乏后容易导致免疫力下……详细>>

维生素A缺乏症介绍

维生素A缺乏症,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A而引起的一种全身性疾病。或某些疾病过程中维生素A吸收障碍和消耗增加所致。前者多见于婴幼儿专用淀粉类……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