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给第一次做喉镜的你:做喉镜流程指南

2024-03-05 11:58:32      

我记得有这么一个病人小李,他在来我办公室的路上紧张得手都在颤抖。小李是个歌手,因为嗓子持续不适来求诊,这是他第一次面临喉镜检查。我跟小李解释了喉镜检查的每一个步骤,以及我们为什么需要进行这样的检查。检查结果帮助我们准确诊断了小李的问题,并为他提供了适当的治疗。

哪些人群需要做喉镜?

1、嗓音问题:长期嗓音嘶哑、变声或声音失常的人群。这可能是由于声带炎症、肿瘤等其他声带问题引起的。

2、吞咽困难:有吞咽困难、食物反流感或感觉喉部有异物感的人群。

下面是进行喉镜检查的一般操作步骤:

1、体位调整:病人通常被要求坐在检查椅上,头微仰,颈部伸直。

2、插入喉镜:要求病人张大嘴巴,将喉镜沿病人的舌侧缘插入。通过喉镜,可以直视喉部结构,包括声带。

3、检查过程:医生会仔细观察咽喉部位的结构,寻找异常变化或病变。在需要时,需要做发声或进行吞咽动作。

进行喉镜检查时,医生会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和需求,采取最合适的检查方法。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情况必须做喉镜检查?终于轮到喉镜“上场”!

喉镜是常用的喉部检查方式,因为喉部位置深,生理结构比较复杂,无法直接窥及,所以需借助喉镜来检查。一般去耳鼻喉科做检查时,医生只是单纯的用……详细>>

第一次做人流的危害

第一次做人流的危害:第一次做人流的女性都会担心人流的危害,福州福兴妇产医院专家解释说:其实只要是人流都会对女性造成一定的伤害,但是只要选……详细>>

意外怀孕第一次做无痛人流

掌握好做无痛人流手术的最佳时间,做无痛人流手术的最佳时间是怀孕的35-45天内,最迟不能超过70天。详细>>

第一次做无痛人流要注意什么

第一次做无痛人流要注意什么?对于初次做无痛人流的女性朋友都会很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第一次做无痛人流要注意什么?如今意外怀孕的女性朋友都会选……详细>>

第一次做人流术要注意些什么

女性朋友要是第一次做人流的话,一定要特别注意,如果这一次人流方式选择不当,将会给以后的生育造成影响,目前常用的人流方法有,普通人流、药流……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