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眼睛充血:究竟是谁给眼球“上了色”?

2024-03-01 18:07:23      

有一位患者戴着墨镜来就诊,经过仔细的观察之后,发现她的眼睛充血比较严重,我给这位患者做了视力检查和裂隙灯检查,发现是眼部感染导致的,后来经过一系列的调理和治疗,恢复了健康状态。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眼睛充血的原因。

1、不良生活方式:如果经常用脏手揉搓眼睛、经常熬夜、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可能会导致眼睛的部位受到刺激,从而引起充血。

2、环境刺激:结膜大部分暴露在外界,容易受到风沙和有害光线的刺激,出现充血表现。

3、眼部疾病:比如结膜炎、浅层巩膜炎、虹膜睫状体炎、急性青光眼,这些眼部疾病都有可能会导致眼睛出血。

眼睛充血之后,我们采取一些合适的措施,能够帮助快速的恢复。

1、冷敷和热敷:初期可以用毛巾包裹冰袋对眼睛的部位冷敷,能减少局部血液循环,起到舒缓和镇静作用。后期可以用温毛巾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淤血消退。

2、清洗:可以使用生理盐水对眼睛的部位进行冲洗,能帮助清理分泌物。

3、用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妥布霉素滴眼液或氧氟沙星滴眼液等药物治疗,具有消炎作用。

4、饮食调理: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叶黄素和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保持营养均衡,不要挑食,日常需要戒烟戒酒,不要吃过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如果眼睛充血长时间得不到有效缓解,需要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不要自行购买眼药水使用,以免加重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崔馨

崔馨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眼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青少年屈光不正的诊断、治疗及预防以及眼表常见疾病、视神经常见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充血

眼睛充血怎么办? 这样对付办公族眼睛充血

眼睛充血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很多疾病都有可能引起,当然,睡眠不足也是常见的原因之一。那么眼睛充血怎么回事?需要怎么预防呢?眼科医院专家在此……详细>>

什么是眼睛充血?引起眼睛充血的原因

眼睛充血是怎么回事呢?有些人认为眼睛充血是由于熬夜或睡眠不足引起的,真的是这样吗?眼睛充血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眼睛充血怎么办 眼睛充血可用两类眼药水

我们都知道,很多人都会出现眼睛充血的症状,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眼睛充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用眼过度、细菌感染或眼部炎症等等。那么眼睛充血……详细>>

眼睛充血怎么办

眼睛充血怎么办?眼白是指透明的球结膜及下面的白色巩膜,正常情况下,球结膜的大多数血管都是空着的,血管内并没有多少血液通过,当遇到刺激时,……详细>>

眼睛充血怎么办

眼睛充血怎么办?感到眼睛疲劳时,实际上眼部肌肉已经是严重过劳,不仅疼痛,而且视物模精不清,也会引起头痛、头重、肩膀僵硬等症状。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