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血糖12.6属于几级糖尿病?诊治糖尿病首选的检查方法是什么?

2021-03-17 08:46:26      

糖尿病的发病因素与糖尿病的类型有一定的关系,根据临床数据统计一型糖尿病的发病因素主要和遗传因素有关,二型糖尿病的发病因素主要与生活习惯,自身基础性疾病以及饮食习惯有关,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针对血糖12.6属于几级糖尿病以及诊疗糖尿病首选的检查方法等相关问题,我们特邀请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唐咸玉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血糖12.6属于几级糖尿病?

糖尿病可分为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和特殊类型的糖尿病,不存在糖尿病分级的说法,但空腹血糖值为12.6mmol/L,则表明患者血糖较高,若为随机血糖值,则属中等水平升高,因此监测血糖时,需明确空腹血糖还是餐后两小时血糖,单纯看数值无法进行病情评估。

诊治糖尿病首选的检查方法是什么?

糖尿病患者典型症状为口干、多饮、多尿、多食、易饥、乏力以及体重减轻,但也有部分患者无明显症状,因此还需进行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尿糖以及胰岛素等相关检查,若血糖升高不明显,可进行糖耐量试验以明确诊断,在确诊为糖尿病后,还需进行相关抗体以及胰岛素功能检测,以进行综合分析。

尿常规能检查出糖尿病吗?

尿糖为居多检查中的一项,尿糖升高常反应血糖升高或肾糖阈下降,但大部分情况下,代表患者可能出现了糖尿病,但尿糖仅为检查线索,并不能代表患者一定出现糖尿病,此时还需进行血糖检测以及肾脏其他指标检查,以进一步明确诊断。

血糖高于正常值是诊断糖尿病的主要标准,如果血液检测血糖为12.6还需要联系对血糖进行监测,如果监测的结果均高于正常值,临床上可以初步诊断为糖尿病,但是还需要进一步的检查来确定糖尿病的分型,临床上并不能够完全依靠血糖的数值来确定糖尿病的分型。诊断糖尿病首选的方法就是血糖的监测,此外实验室和影像学的相应检查也有助于辅助糖尿病的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唐咸玉
擅长疾病:
中西医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痛风、骨质疏松症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扶脾理肝法”指导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糖尿病足皮肤溃烂看什么科?糖尿病足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引起的神经性病变,由于动脉的硬化和细菌的感染,患者时常感受到疼痛,继而出现溃疡、坏疽等症状,一般需要在出现此类症状时尽早……详细>>

糖友自我检查糖尿病足的方法

糖尿病人发生脚趾、脚、腿的低位截肢的几率是正常人的十倍。糖尿病对你的脚可能意味着两大麻烦。第一是糖尿病会减少脚的血流量,导致你脚部缺少氧……详细>>

糖尿病护理方法有哪些?看糖尿病护理方法

糖尿病这种疾病需要进行良好的康复保健,这对于患者的疾病恢复是非常重要的,这些保健需要如何来进行呢?让我们一同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相信你会……详细>>

1型糖尿病怎么自我诊断? 糖尿病检查方式有哪些?

我们知道糖尿病是可以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病的,但有的人只知道自己患的是糖尿病,具体是什么类型的糖尿病却分不清楚。其实要想知道自己患的是……详细>>

糖尿病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众所周知一旦患上糖尿病不仅给糖尿病患者带来很多危害,而且还给糖尿病患者的家人和朋友带来很多影响。因此了解糖尿病的检查项目至关重要。那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