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二型糖尿病不控制能活多久?要如何控制血糖?

2020-01-12 07:48:22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它分为一型和二型,一型多为遗传疾病,二型糖尿病大多数是因为生活不方式不当导致的,而有很多人认为二型糖尿病在发生后没有明显的症状,也不会危害性命,所以不用过于重视。却不知二型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没有控制会让寿命缩短,又有人比较疑惑,二型糖尿病如果没有控制能活多久,一般来讲它是因人而异的。

二型糖尿病如果没有控制能活多久?

糖尿病在发生后,对寿命的影响并没有明确的说法,它主要是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如果在发生二型糖尿病后没有采取措施控制血糖,在5年内发生相关并发症的概率就会大大增高,而这些并发症对患者的寿命势必会有影响,甚至会让一些患者直接丧失性命,

但在发生二型糖尿病后如果有采取相关措施控制住血糖,就能较好的避免身体其他器官受到影响,这样可能二三十年后都不会发生并发症。

所以在发生二型糖尿病后如果没有控制对患者寿命的影响是不明确的。但也因此,患者在患上二型糖尿病后是需要采取措施进行控制的,如果没有及时的控制会让血糖上升进而让对机体组织器官造成损害,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

二型糖尿病人要如何控制血糖?

一、使用用药物

在血糖严重失控的时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降糖药物,通过降糖药在短时间内让血糖快速下降,达到正常范围。

二、控制饮食

在服用药物期间要控制饮食,达到营养均衡,不要过多摄取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比较高的食物,但也要注意不要过度节食,过度节食很容易让身体能量不足而发生低血糖,这对身体来讲会有更大的伤害。

三、配合运动

配合运动是有效控制二型糖尿病的主要措施之一,大多数二型糖尿病人是因为身体的胰岛素敏感性降低以及身体的热量堆积过多导致,所以通过运动能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还能够帮助消耗脂肪,也就能有效降低血糖。

温馨提示,发生二型糖尿病后不要以为没有症状就可以让自己不加理会,毕竟二型糖尿病在发生后很容易诱发各种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会让患者的性命缩短,所以要特别注意提高警惕,采取措施控制血糖才是主要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