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澳益佰蜂胶软胶囊 > 蜂胶的作用

蜂胶调节血糖

作者:邱若菲 来源:蜂胶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06-03 15:39

关键词: 蜂胶调节血糖,调节血糖

蜂胶的作用与功效,蜂胶指蜜蜂从植物叶芽、树皮内采集所得的树胶混入人工蜂上颚腺分泌物和蜂蜡而成的混合物。在蜂巢内是蜜蜂的药品,具有广谱抗菌、抗病毒作用。

其主要功效成份为黄铜类化合物,包括白杨黄素、高良姜精等、山奈黄素、10—羟基—a葵烯酸、氨基酸、酶类、萜烯酸、王浆酸、有机酸、维他命、无机盐和had等共200-300余种有效成份。它有调节血糖的作用。

蜂胶能帮助降低血糖,减少胰岛素的用量,能较快恢复血糖正常值,消除口渴饥饿等症状。并能防治由糖尿病所造成的并发病。蜂胶本身是一种天然广谱抗菌素,具有杀菌消炎的功效,可去毒消炎,有效控制感染,使病人“三多一少”的症状得到改善。其降血糖、防治并发病的机理主要有以下几点:

① 蜂胶中的黄铜类、萜烯类物质有增进肝糖元合成的作用,从而降低血糖。而且这种调节是双向的,不会降低正常人体的血糖含量。

② 蜂胶不仅可抗菌消炎,还能活化细胞,增进组织再生。因而可使发生病变、丧失分泌功能的胰岛细胞恢复功能,从而降低血糖含量。

③ 黄铜类化合物可以降血脂,改善血液循环,因此可防治血管疾病等并发病。

④ 蜂胶中黄铜类、苷类能增强三磷酸腺(atp)酶。atp是机体能量的源泉,能令酶活性增加,atp含量增加,增进体力恢复。

⑤ 所含钙、铬、镁、钾、钠和磷等元素,对激活胰岛素、改善糖耐量、调节胰腺细胞功能等都有一定意义。

因而,蜂胶对血糖病的调节作用是多种因素协调作用的结果。


>>>推荐阅读>>>

蜂胶含有哪些营养成分?

蜂胶的多种药理作用

经常吃蜂胶有哪些好处

订购热线:400-666-5145

公司简介

广州培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营业务为保健食品的销售。企业的科技依托在于国内外知名的医学、药学、营养学等领域的科研机构。公司成熟操作多年,实力雄厚,所经营产品与国内多家知名连锁药店均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