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诊疗
健康生活
  • 养生
  • 营养
  • 两性
  • 精神心理
  • 中医
  • 育儿
  • 减肥
  • 女人
  • 美容
  • 整形
  • 健康新闻
  • 健康课堂
  • 家医互动
  • 即问即答
  • 健康WHY
  • 专家答疑
  • 整形圈
  • 医生圈
  • 病友圈
  • 数据中心
  • 疾病库
  • 医生库
  • 医院库
  • 药品库
  • 整形库
  • 器械库
  • 食材食谱
  • 母婴产品
  • 如何预防慢性支气管炎?

    2017-03-06 14:55

    慢性支气管炎(chronicbronchitis)是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上以咳嗽、咳痰或伴有气喘等反复发作为主要症状,每年持续3个月,连续2年以上。早期症状轻微,多于冬季发作,春夏缓解。晚期因炎症加重,症状可常年存在。其病理学特点为支气管腺体增生和黏膜分泌增多。病情呈缓慢进行性进展,常并发阻塞性肺气肿,严重者常发生肺动脉高压,甚至肺源性心脏病。

    那么如何预防慢性支气管炎

    1、防寒保暖,别让感冒露头

    做好防寒保暖,遇到气候骤变时,及时添衣,严防受凉。寒潮到来时#!好不外出,以减少不利气候对人体的影响。处于病情缓解期的患者,可定期进行流感疫苗及肺炎疫苗注射,减少感冒发生,减少急性发作次数。

    2、开窗换气,室内保持空气湿润

    据测定,不常开窗换气的室内,每立方米空气中细菌总数可多达9000~15000个,而经常通风换气的室内,每立方米空气中的细菌总数只有1500~4000个。因此,室内经常通风换气是预防老慢支复发的重要措施。室内空气湿度相对较低时,必须适当增加室内的空气湿度(措施有洒水、室内晾湿毛巾或使用加湿器等),使空气湿度达到60%左右。

    3、预防过敏,少吃鱼虾发物

    避免有害粉尘和气体的刺激。空气中有些粉尘和气体能引起支气管炎发作,如棉花纤维、发霉的谷物粉尘、含有螨虫排泄物的房尘。在粉尘较多的场所宜戴口罩,扫地宜用潮湿拖把等。过敏体质的人更应注意远离过敏原,饮食上少吃鱼类,尤其是带鱼、黄鱼,还有虾、蟹等,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

    4、耐寒锻炼,试试冷水洗脸

    疾病的长期折磨会使老慢支患者体质虚弱,抗病能力下降。因此,患者首先要加强耐寒锻炼。坚持早晚用冷水洗脸或擦四肢。洗脸以后可用手摩擦头和面部,每次5~6分钟,可增强上呼吸道的抗寒能力和个人体质。并进行适当的体育活动,如散步、做体操、打太极拳等。

    慢性支气管炎的预防工作是不容怠慢的,做好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预防措施,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态进一步的发展,有利于患者身体的康复,积极的做好预防和治疗工作,患者就可以早一天康复。

    咳特灵原名榕扑慢支合剂,是上世纪70年代初广州市红十字医院与广州市药检所协作,在攻克慢性支气管炎、慢性气管炎中的一项科研成果,1976年经广州市卫生局批准转让给制药企业生产,同时更名为“榕扑慢支颗粒剂”,并增加了片剂剂型,1979年转批为正式产品。1981年经广东省卫生厅批准更名为咳特灵片(胶囊)。

    罗浮山国药依此经典方,精选素有“岭南咳喘神药”之称的罗浮山道地野生小叶榕,按药典#!新标准利用现代科学提取制备方法提取止咳平喘特效成分牡荆苷、异牡荆苷联合马来酸氯苯那敏精制而成的咳特灵制剂,在保留了原方止咳之良效的基础使疗效更显、质量更优,延续着止咳经典的传承。

    功能主治:

    镇咳、祛痰、平喘、消炎。用于咳喘及慢性支气管炎咳嗽。

    咳特灵由小叶榕干浸膏和马来酸氯苯那敏组成。方中小叶榕干浸膏主要是起镇咳、祛痰和平喘作用;而马来酸氯苯那敏是一种抗过敏药物,即主要起消炎的作用,还能够祛除气管分泌物,解除气管痉挛,同时具有抗晕动、镇静、催眠作用。两种成分合用,既能快速治标,更能长效治本,堪称咳嗽经典用药,被用作止咳一线特效药!

    四大优势:

    1,材料原产地优势:秋冬季采摘于海波1200米的广东罗浮山上

    2,有效成份含量高:罗浮山国药内控标准比国家标准高3倍

    3,生产工艺优势:低温恒定浓缩工艺技术,很多生产企业不达标

    4,性价比#!高:每次吃一粒,每天不超过5元就解决咳痰喘的问题

    继续阅读

    如何快速缓解中暑症状

    很多人只以为中暑会发生在温度高、太阳大的夏季...详细>

    湿疹高发期的 “去湿

    说到湿疹的病因,大多数的湿疹患者都有家族遗传...详细>

    妈妈这样做让宝宝的痱

    实际上宝宝会出痱子,还是因为天气高温湿热,排...详细>

    口腔溃疡能吃啥?麻辣

    对于口腔溃疡的治疗,口腔科医师都把握着同一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