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这种病比癌症更可怕更要命 8大症状给患者预警

2019-10-30 15:17:18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2018世界卫生统计报告》,冠心病已经成为全球最常见的死亡原因。毫不夸张的说,全民的身体健康都悬挂在冠心病这把“利剑”下,每年死于冠心病的人数几乎超过所有肿瘤死亡人数的总和。

冠心病又叫做缺血性心脏病,是心血管疾病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冠心病属于心脏类疾病,主要由于冠状动脉发生严重痉挛或粥样硬化,使得冠状动脉出现阻塞或狭窄,从而导致心肌梗塞或缺血缺氧。在临床上,冠心病患者常出现心肌梗塞或心绞痛的情况。

冠心病早期的8大症状

1、部分患者在睡觉的时候,把枕头垫得过高觉得较为舒服,当枕头垫得比较低的时候就会出现胸闷憋气感。在白天平卧休息时,患者经常出现呼吸困难、心悸、胸部疼痛等情况,站起来或坐起来时症状有所缓解。

2、患者的情绪十分激动时,常出现心脏前区或胸骨后的闷痛,伴随紧缩样的疼痛。该类疼痛可放射至左臂、左肩等部位,时间持续在3-8分钟左右,经过休息后会自行的缓解。

3、冠心病患者在干体力活或劳累后,会表现为气短、心悸、胸闷等症状,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后症状会得到一定的缓解。

4、部分患者在运动过程中或者运动过后,便会出现腿痛、牙痛、头痛等症状,休息片刻后会渐渐地缓解。

5、冠心病患者在进行剧烈运动的过程中,会突然出现气促、胸闷、心慌等情况,并伴随胸部疼痛的症状。

6、当周围环境有较为嘈杂充满噪音的时候,患者常表现出胸闷、心慌等症状。

7、冠心病患者能够自我感知出现不明原因的心跳过快、心跳过缓或反复的出现心律不齐的情况。

8、如果吃过于寒冷的食物或者饱食过度时经常出现心悸、胸部疼痛的症状,可能是患冠心病的先兆。

冠心病的治疗

1、药物方式是治疗冠心病的重要手段,主要通过药物的作用来增加心肌的血流量和血氧供应,进而减低心肌的耗氧量,改善血管内皮的功能。借助药物可避免心肌电及结构的重构,达到保护心肌的功能。云南生物谷药业研发的灯盏细辛注射液具有通络止痛、活血祛瘀的功效,对治疗冠心病有显著的效果。灯盏细辛注射液可减少心绞痛的发作及心肌梗死,延缓冠脉病变的发展。灯盏细辛注射液可降低血液黏滞度,抑制动脉内膜增生和动脉粥样硬化,改善微循环,从而改善心肌缺血和心功能,有效缓解心绞痛。

2、冠心病的外科治疗主要是冠脉搭桥术。冠脉搭桥术主要改变病变的冠状动脉血流供应,提高心肌的血流灌注,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3、介入治疗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改善闭塞或狭窄的冠状动脉血流,让缺血的心肌血液得到恢复和供应。介入治疗可实现冠状动脉再通,减少疾病复发的几率,更加有效地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水平。

冠心病虽然“凶残”也比较常见,但是根据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病理基础是可以做到相应的治疗的。患者发现疾病后需及时科学治疗,以防病情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