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高血压病人饮食调理

2019-07-19 12:34:00

高血压在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生活饮食不规律,很容易患上高血压病症。另外,长期的高血压患者其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继而引发很多的并发症,那么得了高血压怎么办呢?高血压病人饮食调理是怎样的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性的高血压病,常见于中老年人中。中老年易患高血压,其中40%以上的人父母有高血压病史;父母无高血压,子女患高血压机率为只有3%。老年人群中60%以上患有明显的心脑血管病,其中由高血压引起的相关性心血管病占绝大多数。全国每年有150万人因高血压引起脑中风。

2、超重和肥胖是易患高血压病的重要原因。肥胖不但可以引起高血压,而且也易导致冠心病、胆囊炎、关节炎等诸多全身性疾病。肥胖者多数嗜睡、胃口好,易形成恶性循环。减轻体重的有效方法是有规律地参加运动,适当控制饮食。

1、清口:这里说的清口意思就是饮食要清淡一些,因为口味重的饮食一般都是盐分过大,老年人吃饭的时候,喜欢放上大量的盐,他们觉得这样吃着才有味道,但是他们却不知道,盐正是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之一。长期控制盐分的摄入,对于改善血压状况是非常有利的,这也是要求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少吃盐的原因。

2、控制饮食,餐餐7分饱。条件允许的话,少食多餐,减少一次吃的食物,一天分4顿甚至5顿去吃。根据有关调查,人的体重喝血压是有一定的关系的,而且体重越重的人越容易出现高血压的情况。

如果出现高血压的现象,除了饮食调理,最好是服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灯盏花滴丸,它的功能主治就是活血化瘀,通经活络。用于脑路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瘀阻,胸痹心痛;缺血性脑病、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灯盏花滴丸是生物谷研发的产品,而灯盏花性味辛、微苦,温,具有散寒解表、祛风除湿、活血化瘀、通经活络、消炎止痛的功效。生物谷药业一直深耕细作于灯盏花制药领域,是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

以上就是对高血压病人饮食调理的简单介绍,除了要控制好高血压,在日常生活中要坚持运动,戒烟限酒,保持良好作息,对于身体的整体健康,是非常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