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红河灯盏花药效

2019-07-19 12:31:03

灯盏花首载于明代著名医药家——被后世称为“滇南药贤”云南嵩明人兰茂所著的《滇南本草》。灯盏花类中成药应用领域市场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是目前治疗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糖尿病等医生的推荐用药,但是对于一些不了解的人来说,更加关注红河灯盏花药效是怎样的,下面一起看看吧。

现代研究发现,灯盏花性味辛、微苦,温,具有散寒解表、祛风除湿、活血化瘀、通经活络、消炎止痛的功效。目前灯盏花在临床上除主要用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外,在糖尿病、肾病、颈性眩晕、老年性疾病的治疗上也有较好的疗效。

灯盏花的有效成分清晰,药理活性较强且单味药材即可组方成药,药材成分安全性高,综合特性与银杏叶相似,目前灯盏花在临床上除主要用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外,在糖尿病、肾病、颈性眩晕、老年性疾病的治疗上也有较好的疗效,部分产品已具备高等级循证医学证据,市场前景广阔,具有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也将是下一个能够实现国际化的植物药。

云南生物谷产业发展前景如何

生物谷药业在过去的20年,始终围绕灯盏花进行长期深度研究和推广,在灯盏花种植、提取、制剂生产和研发等环节,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并在该细分领域的技术、产品、品牌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均占据了价值高端位置。

而就在最近,中华中医药学会中成药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审评委员会在北京举办了2019年第一次立项论证会,生物谷药业“灯盏细辛注射液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立项获得了与会评审专家全票通过,这是灯盏细辛注射液继被列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2018年立项项目之后的又一重大喜讯。

此次“灯盏细辛注射液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立项获得全票通过,将与灯盏细辛注射液进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一道,将有利于灯盏细辛注射液循证医学、药物经济学和药品临床价值的打造工作;有利于灯盏细辛注射液有效性、安全性高等级循证医学证据完善、提升工作;有利于提升灯盏细辛注射液在心脑血管治疗领域中的质量优势和疗效优势,为灯盏细辛注射液进入主流临床指南和用药指南提供强有力的研究成果依据;并将对公司把灯盏细辛注射液打造为集有效性、安全性、符合药物经济学评价的心脑血管疾病治疗性植物用药产生积极影响。

以上就是对红河灯盏花药效的简单介绍,红河灯盏花在民间使用历史非常悠久。早在上个世纪30年代苗族中医就用红河灯盏花植物全草来治疗中风和偏瘫,在民间被传为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