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45岁后常做这3事,可以防止年老后得中风

2019-07-19 12:29:03

脑卒中是一种严重的脑血管疾病,它对人的危害性非常大,甚至会引起死亡。我国目前约有脑卒中患者1500万,每年还有345万人新发脑卒中,165万人死于卒中,存活者中有3/4会遗留各种程度不同的残疾。而这些发病者中最容易出现严重后果的就是老年人,那么应该怎么做才能预防老年人得中风呢?

想要预防老年人得中风,首先我们应该了解脑中风产生的病因,这样才能更好地预防。

老年人患中风 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导致的

高血压:很多人都知道,血压最怕的就是过高,在生活当中,很多老年人上了年纪之后都有血压偏高的问题,血压若是控制不住,就会影响脑部血管,增加中风的风险。因此,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想要防止中风就必须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不能让血压过高,同时患上高血压的老年人在用上降压药后一定不要擅自停药!临床上有无数因为擅自停用降压药而突发脑卒中的老年患者,因此在预防高血压的同时,维持未定的血压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能将血压很好地控制在理想水平,会大大降低发病几率。

抽烟喝酒:老年人很多都有抽烟喝酒的习惯,这些习惯对于血管来说是极其有害的,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无论是吸烟还是饮酒,都会引起血管状态的应激改变,诱发心跳加快和血压上升,加重动脉硬化,这些都是可能导致脑出血发生的危险因素。所以,老年人如果想要预防中风,就应该尽早戒掉抽烟喝酒的习惯从而去保护血管,防止中风。

缺少运动:锻炼身体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情,很多老年人因为怕累平时总是懒得锻炼,久而久之随着年纪增长,血管就可能会出现硬化的情况,老年人一旦出现血管硬化,就会大大增加患上中风的概率。所以,老年人平时还是要多注意锻炼身体,保持血管弹性才好。

不想老年得中风 从现在起应该常做这3件事

保持情绪稳定:在防止老年人突发中风的因素中,情绪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一旦情绪不稳定,就很容易引起血压的波动,一旦血压波动,就会大大的增加老年人突发中风的风险。很多中风患者都是因为情绪波动从而导致突发中风。所以,特别是老年人,想要预防中风就必须要尽量保持乐观情绪,减少烦恼,保持情绪的问题,不可大悲大喜。

45岁后注意体检:想要防止自己年老之后患中风,过了50岁之后建议可以每年去医院进行体检,检查一下自己的脑血管功能。在检查的时候,若是发现脑血管异常,有中风的风险,就可以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防止脑卒中的发生。

适当服用防中风药:在我国中药的记载中,很多都可以预防中风,如云南盛产的灯盏花在治疗中风和预防中风后复发就有着悠久的民间利用历史。在明代著名医药家云南嵩明人兰茂所著的《滇南本草》中即有“灯盏花,一名灯盏菊,细辛草。味苦、辛,性温。左瘫右痪,风湿疼痛,水煎,点水酒服。”的记载。在《云南中草药选》及《昆明民间常用草药》中亦有灯盏花治疗脑炎后遗症之瘫痪的记载。此外,灯盏花在彝、傣、苗、白族中也一直被广泛使用。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云南生物谷药业所生产的灯盏花单方口服制剂的有效成分甚至可以透过血脑屏障,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减轻缺血缺氧脑神经损伤,促进受损神经功能修复,安全性高,单方即可成药,也是老年人预防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很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