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活血化瘀的胶囊有哪些

2019-07-19 12:28:25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资料显示,心血管病的发病率不断升高,每年因心血管病死亡的人数也不在少数。所以,人们对于中年人心血管疾病的治疗也更加重视。对于这种疾病的治疗,活血化瘀、疏通血管十分重要。所以很多人想了解,活血化瘀的胶囊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活血化瘀是中医专有的治疗术语,当体内血液运行不畅,缓慢了或者停滞了,就会形成淤血。淤血所导致的常见病多见于心脑血管疾病,如中风、脑梗、心梗等。活血化瘀就是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淤血的方法。

活血化瘀的胶囊有哪些:

在众多药物成分中,灯盏花具有广泛的药理活性,可扩张脑血管、冠状血管和外周血管,使血流量增加,从而改善心、脑缺血;同时促进微血管开放,改善微循环;并可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度,有抗血栓形成作用;此外,还有抗炎、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等作用。在选择药物时,可以选择灯盏细辛胶囊,其主要成分为灯盏花,可以有效治疗心脑血管。

灯盏细辛(软)胶囊的功能主治:

活血化瘀。用于瘀血阻络之中风中经络,症见半身偏瘫、肢体麻木、语言蹇涩:及血脉瘀阻所致的胸痹,症见胸痛、痛有定处、胸肋满闷;脑梗死及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灯盏细辛(软)胶囊的药理作用:

1、改善心、脑缺血作用

2、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作用

3、改善微循环作用

4、促智与视神经保护作用

5、抗炎、清除自由基、抗氧化作用

6、保肝与减轻肾脏免疫病理损伤作用

除了药物,生活中很多食物也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药物和食物搭配,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黑木耳具有益气养肾,活血化瘀的作用,它还可以降低血脂,软化血管,让血液流通的更加顺畅,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有利于将体内的代谢废物及时排出体外。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活血化瘀的胶囊有哪些已经有所了解了。为了提高药物治疗效果和安全系数,在使用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或者按照医生建议使用,切不可随便停药和加量减量。同时建议患者经常到医院进行检查,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才能避免病情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