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什么药通络止痛效果好

2019-07-19 12:23:41

通络止痛一般是中医上的一种说法,由于经络不通出现在不同的部位所以其表现症状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腿部经络不通可能会出现麻木,头部经络不通可能会头痛。为了缓解经络不通的症状,什么药通络止痛效果好?下面一起来看一看吧。

经络遍布全身,是我们身体运行很重要的部分,经络不畅通,身体气血运行就会受到阻碍,导致各种疾病出现,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身体的经络是否畅通。一般经络不通都会出现症状提示。比如出现疼痛、冷、热、肿、胀等异常现象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那么,什么药通络止痛效果好?

比如,灯盏细辛注射液一般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急性期治疗。可以有效改善微循环、调节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神经保护(促进神经元生长、抑制细胞凋亡、清除自由基);抗炎、抗氧化;减轻兴奋性毒性作用、调节神经递质水平。

灯盏细辛注射液主要成分灯盏花能扩张血管,使血流量增加,促进血液运行;且能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小板聚集,减少淤血形成,常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

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活血化淤、通络的食物。比如西红柿、黑木耳、洋葱等。

1.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多种活血化瘀的成分。果胶可降低胆固醇;黄酮素有抗凝作用;籽粒周围的黄色胶状物质含番茄因子,能防止血小板聚集,维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改善血液循环。西红柿可以有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同时也可以保护血管,对于降血脂和胆固醇有一定的好处。

2.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栓、降血脂、抗脂质过氧化,从而降低血液黏稠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通畅,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有利于将体内的代谢废物及时排出体外。黑木耳可以有强身活血的作用,同时也可以有降低血脂和软化血管的效果。

3.洋葱

洋葱辛温,归肺、肝经。洋葱有温阳活血的作用,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洋葱含有的前列腺素A,是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它含有的葱蒜辣素,能抗血小板聚集,因而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与血液黏稠度,并降低血压。吃洋葱的话可以有扩张血管的效果,而且还可以有降血脂活血通络的作用。

以上是对什么药通络止痛效果好人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活血化淤、通络的药物是脑血栓、脑溢血、脑梗塞等疾病的常备用药,长期坚持使用可以防止病情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