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诊疗
健康生活
  • 养生
  • 营养
  • 两性
  • 精神心理
  • 中医
  • 育儿
  • 减肥
  • 女人
  • 美容
  • 整形
  • 健康新闻
  • 健康课堂
  • 家医互动
  • 即问即答
  • 健康WHY
  • 专家答疑
  • 整形圈
  • 医生圈
  • 病友圈
  • 数据中心
  • 疾病库
  • 医生库
  • 医院库
  • 药品库
  • 整形库
  • 器械库
  • 食材食谱
  • 母婴产品
  • 您现在的位置:新华制药-百佳利第二期

    新华制药 “大制剂战略”布新局

    发布时间:2018-03-02 13:53 来源:新华制药-百佳利第二期

    党的十九大为今后发展绘就了一幅宏伟蓝图,站在崭新的起点上,为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工业强市”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实现淄博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本报与市经信委联合推出“寻找新动能——走进淄博工业50强系列报道”,深入挖掘我市工业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敬请关注。

    日前,新华制药192万粒盐酸洛哌丁胺胶囊成功登陆英国市场,至此,新华制药自2011年通过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MHRA认证后,出口欧盟高端市场的制剂产品除布洛芬圆形片、布洛芬囊形片、布洛芬胶囊等产品后,又一制剂新产品出口欧盟高端市场。近年来企业出口产品已达15亿片,成为全国首批15家实施制剂国际化战略先导企业之一和全国制剂出口十强企业。这是新华制药着力新旧动能转换,强力推进“大制剂战略”,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带来的可喜变化。

    实施“大制剂战略”,突出做强、做大制剂,继续巩固稳定发展原料药,从原料药为主调整为原料、制剂并重,近年来,新华制药可谓动作频频。

    新华制药副总经理贺同庆告诉记者,所谓“大制剂战略”就是要做强、做大制剂,发展高附加值的产品,乃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聚焦大品种,做大、做强数个销售过亿的制剂产品,#@改变原料药比重较大的局面。2017年,新华制药又一个制剂产品舒泰得销售过亿。

    研发创新和资本运作是新华制药布局制剂市场依托的两大手段。

    新华制药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化学原料药新产品仿制、研制、制剂新剂型以及新制剂开发等方面具有核心技术优势。近年来,先后成功研发出国家一类新药艾迪特、国家二类新药安卡、佳和洛、舒泰得,以及3.1类新药保畅、四类新药介宁等产品。

    在强化自身研发的前提下,新华制药在通过分析国内外行业发展形势,对未来做出精准预判,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在资本运作方面迈出新步伐,以2200万元成功收购山东天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实现大制剂战略新的突破,通过并购取得相关品种的证书、文号,在#!短的时间、用#!少的资金投入,充实制剂产品线,布局制剂新领域。

    好产品遇上好营销,才能实现适销对路,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电子商务风生水起,新华制药一班人认真研讨,积极谋划,布局现代营销网络,打通产品走向终端市场的渠道。

    与独资拥有40余家实体医院的中华医院集团合作,构建基于互联网医疗的远程诊疗和处方药销售平台。

    与京东、淄博市卫计委签署“健康淄博”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淄博市医疗处方流转信息平台”,这也是我国#$个政府批准设立的医疗处方电商平台,以此为基础,新华大药店推出“一分钟诊所”项目,通过对个人健康档案大数据的精确管理,为每个用户家庭提供家庭医生般的呵护。

    积极布局O2O业务,与百度强强联合,推出新华“百度药直达”项目。去年8月,又加入由阿里健康牵头成立的“中国医药O2O先锋联盟”,与德生堂、康爱多等60余家国内知名连锁药店共同打造O2O生态圈和会员管理平台,使广大患者享受到用手机下单后,药品可直接送达到家的便捷服务。

    与同仁堂国际开展跨境电商战略合作,建立起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打造国内#!专业品质跨境电商供应链,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一站式互联网医疗+O2O跨境的闭环整体解决方案。

    前不久,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全国首个全产业链综合大健康电商创新园正式启用。该平台集电商平台、办公、供应链、体验、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立足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专业化的健康产品与健康管理服务,创新园目标打造成“淄博健康城市”大数据、医药电商、跨境电商、互联网远程医疗、大健康孵化五大中心。

    随着“大制剂战略”稳健推进,新华制药已形成舒泰得、库欣、新达罗系列等多个过亿元制剂产品,新推出的介宁、保畅分别实现60%和翻倍以上增长,PPA、布洛芬、头孢氨苄等十几个品种成为享誉国内外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