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诊疗
健康生活
  • 养生
  • 营养
  • 两性
  • 精神心理
  • 中医
  • 育儿
  • 减肥
  • 女人
  • 美容
  • 整形
  • 健康新闻
  • 健康课堂
  • 家医互动
  • 即问即答
  • 健康WHY
  • 专家答疑
  • 整形圈
  • 医生圈
  • 病友圈
  • 数据中心
  • 疾病库
  • 医生库
  • 医院库
  • 药品库
  • 整形库
  • 器械库
  • 食材食谱
  • 母婴产品
  • 您现在的位置:心宝药业心宝丸>>热点资讯

    30余年疗效见证,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关爱我们的中国心

    发布时间:2018-04-20 15:35 来源:热点资讯

    心脑血管疾病,由于各种致病因素导致心脑血管的病理性改变引起的心脑组织病变而出现的一系列临床症状称之为心脑血管病(如中风、冠心病等)。

    心脑血管病的发展趋势

    发病率高:发病人数占总人口量的40.72%;

    死亡率高:我国死于该病人数达300万,每5例死亡就占2例;

    致残率高:90%的患者有后遗症;

    复发率高:5年内复发率超90%,1年内复发率为70.46%;

    恢复慢:神经组织损伤恢复慢,常留下后遗症。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出,心脑血管病的发展趋势已愈加严重,如何预防和治疗,一直是医务界研究和探寻的重点,以下我们来解析3种常见心脑血管疾病,并看看如何来防范。

    1、窦性心动过缓

    窦性心动过缓(sinus bradycardia),是指窦房结自律性降低所致的窦性心律失常,其频率在60次/min以下。(即每分钟心跳在60次以下)

    窦性心动过缓的症状:胸痛、晕厥、心律失常、心率过缓、心动过缓及其他症状。

    心动过缓的症状轻重不一,可呈间歇性发作。多以心率缓慢所致心、脑、肾等脏器血供不足症状为主。轻者乏力、头晕、记忆力差、反应迟钝等,严重者可有黑蒙、晕厥或阿-斯综合征发作。部分严重患者除可引起心悸外,还可加重原有心脏病症状,引起心力衰竭或心绞痛。心排血量过低严重影响肾脏等脏器灌注,还可致少尿等。

    2、心功能不全

    心功能不全又称为“心力衰竭”,是心脏泵血功能不全的综合征。指在静脉回流适当的情况下,心脏不能排出足量的血液来满足全身组织代谢的需要。简单地说,心功能不全就是由于心脏功能异常,不能满足身体各组织器官对于心脏泵血的需求而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症状。

    它是一种症候群,患者疲劳、气短、心悸、体重减轻、肌肉松弛萎缩,整日卧床。是临床常见的综合征,其发病率较高,死亡率亦高,慢性心功能不全基本病因是各种慢性心肌病损和长期心室负荷过重。

    3、心绞痛

    心绞痛(angina pectoris),是指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征。

    其特点为阵发性的前胸压榨性疼痛感觉,可伴有其他症状,疼痛主要位于胸骨后部,可放射至心前区与左上肢,常发生于劳动或情绪激动时,持续数分钟,休息或用硝酸酯制剂后消失。本病多见于男性,多数病人在40岁以上,劳累、情绪激动、饱食、受寒、阴雨天气、急性循环衰竭等为常见的诱因。

    心脑血管疾病防重于治

    说到临床用于防治冠心病较为理想的药物,在1984年广东省药物研究所研制成功的中药复方心脏病药——心宝丸。值得一提。它主要基于药物起效快,作用温和,患者易耐受副作用小等特点,能够治疗心肾阳虚,心脉瘀阻引起的慢性心功能不全;窦房结功能不全引起的心动过缓、病窦综合征以及缺血性心脏病引起的心绞痛及心电图缺血性改变,目前累计已造福数亿患者。

    心宝丸主要成分有洋金花、人参、鹿茸、肉桂、附子、三七、冰片、人工麝香和蟾酥等9味名贵的中药材,尤其是组方中采用的洋金花、蟾酥、附子等是致力于心脏疾病的特殊用药。尤其是洋金花,心宝丸的研制者们反复探索和实践,通过特异的提取加工方法,去掉药物的毒性,使得心宝丸不但安全且疗效独到,是可供长期服用的治疗心脏疾病的多功能药物, 针对心动过缓等心脏疾病的有非常明确的疗效,还被国家卫生部审准列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


    经典搭配,更有效果

    1、速效救心丸+心宝丸

    速效救心丸常用于心绞痛发作时的缓解,但不建议长期服用;而心宝丸可弥补速效救心丸作为心绞痛长期预防用药。

    现代药理研究,速效救心丸及心宝丸均有扩冠、改善心肌缺血缺氧,川芎有类似钙拮抗剂作用,能防治心血管动脉硬化,并使凋亡的组织细胞改善。心宝丸可使心脏的调节趋于平衡,同时可增加左室搏出量,缩短射血时间,提供心功能。二者对于冠心病心绞痛防治方面疗效确切,而速效救心丸因其起效快常用于心绞痛发作期,心宝丸常用于长期改善心功能。

    2、参松养心胶囊+心宝丸

    二者具有协同增效作用,组方互补,全方面治疗窦缓合并早搏的不同病因(心肌兴奋性、细胞代谢等)。

    目前临床抗早搏类药物不适用于治疗窦缓合并早搏患者,易致新发心律失常,而中医防治运用参松养心胶囊联合心宝丸,疗效肯定,安全性高,不良反应小,具备现代药理实验依据:洋金花、附子及鹿茸可以改善心肌的兴奋性,提高心率,五味子和人参可以降低自律性,调节细胞代谢和植物神经功能。

    3、倍他乐克+心宝丸

    联合用于治疗冠心病心力衰竭患者,心宝丸可减少倍他乐克不良反应(心率过慢、性功能下降)。

    心宝丸在改善心肌缺血、提高心功能的同时,具有抗缓慢型心律失常的作用,可以减少β受体阻滞剂所致心动过缓的反应,在改善心功能方面具有协同作用,可同时降低心肌耗氧及增加血液灌注。心宝丸具有温补心肾、益气助阳的功效,还可以改善因使用β受体阻滞剂所造成的性功能下降、疲乏无力等。

    4、稳心颗粒+心宝丸

    联合治疗心动过缓合并快速型心律失常。

    病窦综合征可在缓慢型心律失常同时合并快速型心律失常,包括各种早搏甚至心动过速,而目前抗心律失常药物容易诱发进一步心律失常,加重心动过速或心动过缓。而稳心颗粒联合心宝丸,可平衡心律,稳心颗粒可益气养阴、心宝丸可益气助阳,二者均可活血化瘀通脉,相得益彰,治疗缓慢型心律失常合并快速型心律失常临床试验疗效显著,安全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