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天气越来越热,确保心脑血管不出事,这3点要做到位

2019-06-05 11:28:15

大家都知道,心脑血管疾病对人的危害是特别大的,归根到底还是因为血管出了毛病。如果血管发生了动脉粥样硬化,那么就特别容易会导致心绞痛以及急性心肌梗塞,还有脑出血,脑血栓以及脑栓塞等一些心脑血管疾病。

天气越来越热,确保心脑血管不出事,这3点要做到位

有很多人都以为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和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原因,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天气也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比如说冬天气温每降低1°,那么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就会增加。相反,夏天气温每增高1°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也会增加。

据研究调查表明,夏季最高气温每升高1度,心脑血管疾病急诊人次分别增长17.3%,所以气温升高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和心脏血管疾病是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的。

天气越来越热,确保心脑血管不出事,这3点要做到位

夏天怎么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1、清淡饮食。如果在夏季想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就一定要从饮食上面下手,大家都知道天气变热会使人变得没有食欲,不想吃东西,所以夏天的饮食一定要清淡,多吃一些营养元素比较丰富的食物,但是热量不能太高了,否则很容易造成血脂升高,多吃少盐少油以及少糖的食物,对身体才好。

天气越来越热,确保心脑血管不出事,这3点要做到位

2、注意温差。因为夏季酷暑,所以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待在空调房里面不出来,其实这样的习惯是不好的,医生建议如果温度骤然变化,很容易会导致血管急剧收缩,或者是扩张,这样就会增加血液循环障碍,诱发心梗或者是脑梗。尤其是气温特别高的天气,患有心脏病的人特别容易出现气短的症状,如果天气十分热,那么空调温度不能太低,与室外的温差不要超过8度,这样就对身体有一个保护作用。

天气越来越热,确保心脑血管不出事,这3点要做到位

3、避免过于早起。夏天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早起,如果夏天起的太早,有可能就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有调查研究显示,70%到80%的心脑血管疾病猝死发生在早上四点到九点,这个时间段也在医学上被称为心脑血管疾病的魔鬼时间。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人的心情也容易出现一些很不好的情绪,但是一定要注意,出现了不好的情绪不要压在心里,一定要释放出来,随时保持心情的舒畅,这样对身体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