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比赛精彩纷呈 踢足球易受哪些伤害

今年的世界杯异彩纷呈,特别是由于举办国是俄罗斯,因此时间差比较小,大多数比赛国内都能够一家老小同时观看,因此引发的话题性也更明显。大家看的开心,但却很少人意识到,其实足球运动同时也是很容易让人受伤的运动。

踢足球易受哪些伤害

碰撞扭伤

外力导致的,典型闭合型损伤。伴随肿胀、淤血及疼痛感。常见踝关节、小腿、大腿肌肉等处。伤情发生后,应立即休息保护受伤部位,48小时候之内以冰敷治疗。若受伤部位恢复正常,还是感觉无法剧烈运动,则需要就医,并持续进行针灸、按摩等康复治疗。

肌肉痉挛

俗称抽筋。表现为肌肉僵硬收缩,伴随疼痛,导致涉及区域无法屈伸活动,通常发生在小腿腓肠肌部位。抽筋在球场上是最为常见的一种伤病之一。很多原因都会导致抽筋,比如寒冷、电解质丢失过多、肌肉连续收缩过快、疲劳等。

肌肉拉伤

拉伤部位肿胀、强烈疼痛感,肌肉痉挛发硬,无法动弹。最常见于大腿后群肌肉。导致肌肉拉伤的原因非常多,有准备活动不当、肌肉的弹性和力量较差、疲劳或过度负荷、动作过猛或粗暴、气温过低,湿度太大、动作不规范、突然被动的过度拉伸肌肉、突然用力过猛等。

如何减少运动损伤

1、运动前要热身。切记避免没有提前热身就运动。热身有助于活跃肌肉,让韧带更具有弹性。做几组拉伸运动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标准的热身时间为10-15分钟,可以有效降低运动受损的风险。

2、选择合适的运动鞋。运动时千万不要穿鞋底很滑的鞋。选择舒适又透气的运动鞋。不要忘记及时清洗和更换运动鞋,这样能降低意外摔伤的风险。

3、不要在身体不舒服时运动。如果您生病、过度疲劳或者感觉无力时,尽量避免做运动。因为人在虚弱的情况下很难维持身体平衡,受伤的几率会大大增加。肌肉无力时,身体所有负担会落到结缔组织结构上,容易引起关节和韧带拉伤。

4、遵循正确的运动方法。如果您的运动方法还不那么标准,那么应该尽量接近标准。错误的运动技巧很容易造成损伤。

5、在运动前后涂抹一些具有抗运动疲劳、驳骨、镇痛、消肿功能的药物,如玉林牌正骨水等。玉林牌正骨水是广西玉林制药根据著名老中医陈善文先生献出的祖传秘方,结合现代技术研制而成的。它含有九龙川、海风藤、买麻藤、降香、碎骨木、羊耳菊、五味藤、土鳖虫、豆豉姜、虎杖等多种优质中药制成。全方相辅相成,气血、经络、筋骨同调,能旺盛局部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达到预防和治疗运动受伤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