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常吃菠菜可有效保护眼睛
摘要:眼睛本来就是人体最辛苦的器官之一,人体所接受的90%的信息来自于眼睛。正因为如此,眼睛特别容易因为辛苦工作而疲劳和衰老。

除了熬夜和过分劳累之外,营养不良是眼睛“受伤”的一大原因。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一项研究证实,菠菜是叶黄素的最佳来源之一,而叶黄素对于预防眼睛衰老导致的“视网膜黄斑变性”十分有效。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的研究者则表示,深绿色叶菜中的大量叶黄素,对于预防白内障有很大帮助。
同时,绿叶蔬菜还是维生素B2和β-胡萝卜素的好来源。维生素B2充足的时候,眼睛便不容易布满血丝;而β-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预防“干眼病”等症。
不过,菠菜的好处还不止于此。它富含钾、钙和镁元素,能帮助眼部肌肉增强弹性,不容易发生近视。人们都了解,缺钙的人眼球弹性差,眼轴容易拉长。每天大米饭、炒肉、红烧鱼加甜饮料、甜点的生活,会使人体中的钙流失严重。如果能少吃点肉,多吃点绿叶菜,就能弥补这一缺憾,对提高眼球肌肉弹性大大有利。
(责任编辑:文颖)
频道精华
更多精彩
- iPad成为儿童视力第一杀手
- 近视镜和老花镜都应两年换一副
- 学生防近视工具比拼哪种更有效
- 揭秘!眼科医生都不戴隐形
- 常吃甜食容易助长近视眼
- 培养良好习惯预防假性近视
- 角膜病变是受哪些身体因素影响
- 保护眼睛从饮食开始
-
小孩长时间玩平板易伤眼
-
宝贝爱揉眼警惕结膜炎
-
药物治疗白内障效果不明显
-
眼睛干涩慎防角膜炎



女人汤:红枣桂圆黄芪茶
YY语音问诊第二期现正招募
14款小满食疗药膳
看悲剧电影可治愈情绪
液体安全套安全吗?
月经会“传染”的吗?
桶装水开三天后可致癌
糖友血管并发症危害大
拿什么来拯救隆胸术?
60岁刘晓庆貌如少女

报告:思妍丽橙花精油
报告:品木丝序卸妆油
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情
人类性别是怎样形成的
女星竟因尿频遭分手?
75岁老翁42岁妻生女
欢迎来到全民焦虑时代
卫生部“封杀”牛初乳
母乳喂养登时代封面
有些癌症始于胎儿期
早晚一次快速丰胸操
DIY菜式:叉烧排骨
创意食品:你还吃吗?
淡斑美颜茶的制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