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正文

热伤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热伤风如何预防

2022-06-23 08:09:48      

说起热伤风相信很多人都是知道的,但是,不少人对热伤风的症状和表现却不清楚,所以,他们希望能够对这种病症的相关情况有所了解。那么,热伤风的症状和表现有哪些呢?热伤风到底应该要如何预防呢?

热伤风的症状和表现

鼻咽症状。热伤风的症状比较轻微时候,只有鼻部症状出现,这些症状包含有轻度咳嗽、鼻塞、打喷嚏以及流清涕等等,一般三天到四天左右就能够痊愈,要是咽喉部位也有症状,则会出现咽喉疼痛、发热以及扁桃腺肿胀等等,还会有比较频繁的咳嗽,出现以外,还可能会有咽喉部位充血。

口干不想喝水。热伤风被称为是暑湿感冒,它虽然会发热,也会让人有口干的感觉,但是,患者却并不想喝水。

发热怕风。有热伤风问题存在的人群往往会有身体发热、汗不多以及怕风等等症状,发热的时候面色不红,脉搏跳动不快,摸额头也不会有发烫的感觉,这种发热会持续两天到三天左右,要是症状比较严重还会有高热、头痛以及肢体酸痛等等情况。

热伤风如何预防

不贪凉。热伤风的患者在睡觉时候可能会有贪凉的特点,他们喜欢开比较低温度的空调,同时也不会盖被子,所以,建议在天气炎热时候不要贪凉,空调温度要保证在二十摄氏度以上,如果可能,尽量保持在二十六摄氏度左右,另外,在空调房睡觉的时候尽可能选择盖一个比较薄的被子。

饮食清淡。在预防热伤风的过程当中,要注意每天多喝水,饮食上要吃清淡一点,同时要多吃西瓜、绿豆、菊花茶或者是冰糖等等清凉的食物,这样可以起到帮助预防热伤风效果。

运动后注意事项。在剧烈运动以后往往会感觉非常热,这时候有的人可能会选择吃冷饮或者是洗冷水澡,但是,这样做就很容易导致身体受到一冷一热刺激,身体健康也会因为受到刺激而出现异常。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热伤风的症状和表现已经有了一定认识,热伤风出现以后,需要适当使用药物来帮助自己控制病症,否则就会因为自己没有合理使用药物而导致症状得不到控制,另外,在治疗热伤风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不要过分劳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 症状和表现 热伤风

四种原因引起热伤风,教你几个小妙招轻松预防热伤风

普通感冒其实在目前临床上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风寒感冒,一种是热伤风感冒。热伤风感冒容易会出现在夏季,基本上是因为不正确的生活习惯所导致,……详细>>

夏季热伤风的食疗方

鲜扁豆花、鲜荷叶、鲜玫瑰花各20克。先将荷叶切成细丝,与扁豆花、玫瑰花置入容器内,加水500毫升,煎成浓汁,加适量冰糖,代茶饮用。详细>>

酷暑难耐,如何应对“热伤风”

酷暑时节,由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为了散发体内的热能,人体的表皮血管和汗腺孔扩张,所以出汗量会增加,这时人们往往会开着空调、风扇入睡、用……详细>>

夏季易患热伤风 中医5大预防妙招

热伤风是感冒的一种,夏季我们很容易受到热伤风的困扰,主要症状有头痛、咽喉痛、流鼻涕、发烧等不适症状,那么夏季该如何预防热伤风呢?下面中医……详细>>

热伤风怎么办 吃什么药好?

老百姓所说的“热伤风”指的是夏天的普通感冒。感冒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两种,热伤风就是一种夏天的普通感冒。详细>>

  • 师晶丽

  • 张竞之

  • 谭敏华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