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头皮总爱长小疙瘩?其实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怎么呵护头皮健康,现在知道还不迟

2022-06-19 23:07:09      

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能够让人更加的飘逸,让人气质更好,更有魅力。但是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有或大或小的头发问题,有的甚至年纪轻轻就脱发严重,变成地中海。在所有的头发问题当中,有一种很让人受折磨,那就是头皮爱长小疙瘩,其实这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为什么头皮总爱长小疙瘩?

1、清洁不到位

长时间不洗头的人,头皮容易长小疙瘩。因为不爱洗头,头皮上的油脂和灰尘就会在头皮上堆积,堵塞毛囊,从而长出小疙瘩。为此要注意头皮头发卫生,勤洗头,尤其是油性发质的人。

2、洗头用指甲抓挠

很多人在洗头的时候,习惯用指甲抓挠。这其实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因为头部皮肤比脸部皮肤脆弱,用指甲抓挠容易破裂出血,指甲里的细菌会诱发感染,患上皮肤病,小疙瘩就是皮肤病的体现。洗头时可以用指腹洗头,比较温和,同时也能洗得干净。

3、洗头水温度过高

不可否认,用温度高一些的水洗头会比较舒服,但是这种洗头方式会让头皮变得干燥。因为高温洗头之后,皮肤中的水分会被带走,会让头皮越发的干燥。高温还会把油脂封锁在头皮里,会堵塞毛孔,轻则长痘痘,重则造成毛囊坏死,引起脱发。洗头水的温度冬天应该控制在40度左右,夏天应控制在35度左右。

4、洗发产品不适合自己

使用了错误的洗发产品,也会让头发长出小疙瘩,尤其是使用一些过于刺激性的产品的时候,头皮会有过敏的反应,会感到瘙痒,会长出小疙瘩。在挑选洗发产品的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而且尽量选择天然无刺激洗发水。

在这里推荐大家使用何首乌洗发水,成分天然无刺激,是和大家养护头发。这款洗发水当中有几种成分对头发很有好处,何首乌能够防脱育发,防止头发掉落。侧柏叶能够平衡油脂,能够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生姜可以祛屑止痒,人参能够让头发更具韧性。头皮健康,头发才能乌黑亮丽,使用适合自己的洗护产品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长小疙瘩的原因 头皮

为什么头皮老是长疙瘩? 应该如何清除?

有一些人会发现,自己在挠头皮的时候总是会发现存在一些小疙瘩,这让他们很奇怪,就算在天气不是很热的秋天也会出现这种现象,其实头皮总是长疙瘩……详细>>

过度清洁反致头皮屑多?看中医如何治头皮屑多

头上头皮屑多很影响形象,会给人留下不讲卫生的感觉,那么,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去头皮屑的偏方有哪些?1、过度清洁:有人以为,头皮屑的出现是……详细>>

头皮比脸皮更脆弱,频繁脱发掉发可能是头皮惹的“祸”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特别注重皮肤保养,但是重点是脸部皮肤保养很少,关注头皮的健康问题。其实头皮比脸皮更加脆弱,头皮脆弱会导致许多问题,频繁的……详细>>

过度洗头反令头皮屑增多?中医妙法帮你去除头皮屑

头皮屑过多怎么办?头皮屑过多不仅给人留下不卫生的坏印象,还会影响我们的心情乃至情绪健康。该如何去除头皮屑,除了使用去屑产品,中医也有一下……详细>>

一天不洗头,头皮屑多得厉害是怎么一回事?无非是这5个原因在“捣乱”

现如今,洗头已经成为社交之前必做的事,在很多人眼中,这是与人见面的必要准备。不过,还是要看具体情况,有些人刚洗头一天,头发很干净,就不用……详细>>

  • 张竞之

  • 谭敏华

  • 师晶丽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