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40岁后的男性要预防这6大疾病!

2022-07-22 07:09:12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很多男性为了自己的家庭都在外打拼,如果长时间不注重休息,会让身体越来越差,最终会让身体垮掉。然而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假如身体不健康了,那么挣再多钱也是白费,所以建议40岁以后的男性朋友们要多多预防疾病,多保健自己的身体。

40岁后的男性要预防哪些疾病?

1、 肥胖症

生活中很多坏习惯都会引起肥胖症,比如经常喝酒吸烟,缺乏运动,暴饮暴食等。肥胖症不仅会让人的外在形象大大减分,而且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一些拥有肥胖症的男性更容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所以男性朋友们平常要让自己的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要改掉生活中的不良习惯。

2、 脱发

40岁以后的男性要预防脱发,这是因为男性在步入中年后会有巨大的压力,从而产生脱发现象。男性平常要注意缓解自己的压力,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B族,能够改善脱发效果。

3、 高血压

很多男性在年轻的时候经常应酬,再应酬的时候容易摄入过量的高热量食物,如果长时间累积下来,进入中年后,就会让身体出现高血压的症状。因此男性朋友们在进入40岁之后,要定期进行血压检测,做好预防高血压的工作。

4、 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男性进入40岁之后更容易出现啤酒肚,一旦发生肥胖,都有可能会导致糖尿病的产生,因此男性在平时要进行血糖监测,而且要多运动。

5、 骨质疏松

男性进入40岁之后,身体的骨质就会开始流失,如果此时不重视就会让身体的关节变得更加脆弱,此时很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的症状。男性患者们平常每年要按时进行骨密度检查,并且适当的为自己补充钙质。

6、 腰肌劳损

随着年龄的增大,男性朋友们的肌肉弹性也会大不如从前,如果在进入40岁以后还是经常进行体力劳动,很容易会发生腰肌劳损。

40岁以后的男性一定要多多预防以上疾病,避免疾病找上身来给自己的造成巨大的痛苦。另外,男性朋友们要想保持健康状态,可以多吃一些黄豆,黄豆中含有植物性荷尔蒙,能够保护男性的前列腺健康,为男性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养生常识 40岁后的男性要预防的疾病

男性到了40岁是个“分水岭”,做好几件事,老婆会更爱你

男性到了40岁是一生中的分水岭,身体机能逐渐下降,包括肝功能、肾功能、心功能以及性功能等。特别是在性生活方面力不从心,性能力下降等,无法……详细>>

50岁后易患慢性疾病 这3种慢性疾病要谨防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健康长寿,但是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以及受到污染的环境,很容易患各种疾病,尤其是50岁以后的老年人易患各种慢性病,一定要谨防!详细>>

60岁之后易患这3类疾病 中医送你3招养生方法来预防!

60岁进入了花甲之年,人们的心态以及身体会发生很大的改变,60岁之后正好是寿命的关键期,容易患上多种疾病,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13个另类养生怪招 让男性多活10岁

男性总是和“粗枝大叶”“生活不讲究”……联系在一起。更有的男性总是认为自己很强壮,不要经常到医院进行体检,其实因为这种心理让很多男性的……详细>>

白露时节需预防这常见疾病

在白露时节里,我们要预防哪些常见疾病的发生呢?白露到了,就说明秋天真的来了,天气会越来越冷。在这个时候,有些疾病是不得不特别注意防范的。……详细>>

  • 张竞之

  • 谭敏华

  • 郭姣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