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一天不洗头,头皮屑多得厉害是怎么一回事?无非是这5个原因在“捣乱”

2022-06-17 14:14:05      

现如今,洗头已经成为社交之前必做的事,在很多人眼中,这是与人见面的必要准备。不过,还是要看具体情况,有些人刚洗头一天,头发很干净,就不用洗头。但是有些人一天不洗头,头皮屑就会有很多,而且乱的厉害。头皮屑多给生活带来很多不利影响,要注意改善。

头皮屑多有什么影响?

头皮屑过多,不仅会影响一个人的外表,还隐藏着脱发危机。头皮上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杀手,就是糠粃马拉色菌。这种细菌过度繁殖,会导致头皮屑增多。头皮屑反复发作,会损伤头皮细胞。头皮细胞变薄,毛囊得不到好的滋养,头发就会掉落。

头皮屑多有哪些原因?

头皮屑多的原因有很多,大体包含以下几种。第一,皮脂分泌过多,变干了之后,和灰尘混合,就形成头皮屑。第二,角质细胞异常增生,会形成许多头皮屑。第三,用脑过度,或者是身体代谢过于旺盛也会形成许多头皮屑。第四,营养缺乏,尤其是缺乏维生素B。第五,荷尔蒙异常,压力过大,内分泌失调。这都是头皮屑变多的原因,要注意分辨。

如何解决头皮屑多的问题?

1、 保持头部清洁

油脂分泌旺盛,头发容易脏,一直不洗头,头皮屑就会变很多。要保持头部清洁,正确洗发护发。可惜使用何首乌洗发水,不仅有能乌发黑发的何首乌,成分里还有止痒去屑的生姜,滋养修护头发效果好,能让头发干净、乌黑、浓密。

2、 注意休息

不想有多的头皮屑,就得注意休息,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放松精神。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熬夜。维持内分泌稳定,维持头皮健康状态。

3、 调整饮食

多吃碱性食物,例如海带、紫菜、豆类食物等。少吃刺激性食物,少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合理补充营养,包括维生素B,包括一些其他的微量元素。

头皮屑多,在社交中是个减分项。保持外表干净整洁,才能给人以好印象。为此,要选择合适的洗护产品,用正确方法洗头,保养头发,需尽早开始。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屑多的影响 头皮屑多的原因 头皮屑多

头痒、头皮屑多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有四个诱因!

相信对于一个人来说,有有头皮屑以及乌黑的头发可以给自己的外观加分,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会发现自己头皮屑比较多,而且总是感觉到头痒,这就让他……详细>>

过度清洁反致头皮屑多?看中医如何治头皮屑多

头上头皮屑多很影响形象,会给人留下不讲卫生的感觉,那么,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去头皮屑的偏方有哪些?1、过度清洁:有人以为,头皮屑的出现是……详细>>

天气一热头皮就发痒?无非是这5个原因在“捣乱”

天气越来越热了,又到了狂出汗的季节。有许多人在夏天有这样的烦恼,就是头皮出油严重,不仅油腻不说,还感到非常的痒。之所以天气一热头皮就痒,……详细>>

过度洗头反令头皮屑增多?中医妙法帮你去除头皮屑

头皮屑过多怎么办?头皮屑过多不仅给人留下不卫生的坏印象,还会影响我们的心情乃至情绪健康。该如何去除头皮屑,除了使用去屑产品,中医也有一下……详细>>

中医偏方轻松去除头皮屑

中医认为,这与感受风热有关,除讲究头部卫生外,还可选用以下中医偏方去头皮屑。详细>>

  • 张竞之

  • 师晶丽

  • 郭姣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