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女人湿气重,浮肿还显胖,掌握4招判断体内湿气是否超标

2022-04-29 14:00:19      

春夏交替季节,湿邪容易入侵身体,身体湿气过重会带来很多不适。女人湿气重,还会变得特别浮肿,很是显胖,特别影响人的外在容颜。想要知道自己体内湿气是否超标,有4招可判断,快来一起学习。

女性湿气重会有哪些后果?

1、 影响外貌

体内湿气过重,湿气会进入皮下,会影响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太多湿气滞留在体内会加重脾胃运化水湿的负担,会导致肥胖和水肿,特别影响女性的外貌。

2、 关节不适

湿气过重的女性还会有关节不舒服的情况,因为湿气会入侵关节,形成寒湿,容易引发关节炎,导致关节疼痛。

3、 导致妇科炎症

湿气过重会引起湿气下注,会让女性出现白带增多、月经不调等表现,严重了还会引起妇科炎症。

4、 影响人的精神

湿气过重还会让女性精神不振,哪怕休息够了也会特别的无精打采,很是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

如何判断体内湿气是否超标?

1、 看舌苔颜色

湿邪入侵人体,可以从舌头上体现出来。正常情况下,舌头上虽有舌苔但是很薄发白,如果舌苔发黄,很是厚腻,表明体内湿气超标的可能性比较大。

2、 看晨起状态

正常情况下,人们早上醒来是精神充沛的,但是如果晨起状态非常萎靡,总是没有精神,身体感到非常沉重,很有可能湿气过重。

3、 看排便

还可以观察一下排便情况,如果大便很黏腻,冲马桶冲不干净,在排便的时候总是排不净,大便细软,也是湿气过重的表现。

4、 看心情和胃口

体内湿邪横生,湿气过重,还会影响到人的心情。会感到特别的烦闷,总是想发火,还有的人会没有胃口,不愿意吃饭,出现这样的问题要多加注意。

湿气过重不是小事,要多加调理,除了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之外,还可以喝赤小豆薏米茶。赤小有利水消肿、益气养血的功效,能够祛除体内滞留的水液。薏米也有这样的功效,虽然它是一种食用的谷物,但是它纤维组织含量丰富,有健脾、祛湿、止泄、清热的功效。每天早上熬上一壶赤小豆薏米水,把它当水喝,祛除体内过重的湿气,轻松过一整天。

(责任编辑:罗敏岘 )

怎样判断自己是否湿气重? 祛湿的妙招

怎样判断自己是否湿气重呢?体内如果湿气重就会有很多的表现症状,是比较容易发现的。而湿气重就要及时的祛湿,避免导致其他的身体异常状况。详细>>

雨季到,湿气重?中医教你3招祛除体内湿气

雨季即将到来,气候变得越发潮湿,湿邪进入人体,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长时间待在比较潮湿的环境,或者经常淋雨,外部湿气就容易进入到人体当中……详细>>

五个迹象说明体内湿气重 去除体内湿气的方法

体内湿气重,对身体是有很大伤害的,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五种自测湿气的方法,如果你出现了下面这五个迹象,那就要好好考虑如何祛湿气了。起床……详细>>

湿气重百病生,怎知自己是否湿气重?可从这3个方面来判断!

中国有句古话:“千寒易除,一湿难祛”,也就是说寒容易祛,湿气易反复,难以去除。湿气相当于身体的垃圾,是黏腻在身体的脏东西,当这些垃圾堆积……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湿气重?从4方面来判断!

中医认为万病生于湿,暴饮暴食和缺乏一定的运动会伤害脾胃,脾具有运化水湿功能,当脾受到伤害时使得水湿不能完全转化,从而在体内堆积,导致体内……详细>>

  • 张竞之

  • 谭敏华

  • 郭姣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