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天手脚干燥起皮太难看!洗澡后用这4种润肤乳擦一擦或能缓解

2022-06-24 20:07:02      

又到了一年中天气最为干燥的季节,手脚、身体上起皮严重,每次脱衣服,皮屑像雪花一样。尤其是洗澡后,皮肤有一种明显的紧绷之感。不想让自己的皮肤这么干燥,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润肤乳。有4种润肤乳推荐给大家,可以在洗澡后涂抹,能够改善皮肤干燥问题。

皮肤干燥可以在洗澡后使用哪些润肤乳?

1、 凡士林润肤乳

凡士林这种成分有着补水锁水的功效,所以使用含有凡士林的润肤乳,保湿滋润效果好。重要的事这种润肤乳很便宜,量又大,每次涂抹很多也不心疼。

2、 燕麦润肤乳

如果是大干皮并且非常的敏感,可以使用燕麦润肤乳。质地比较稠,不太容易推开,需要在洗澡后马上涂抹。最大的优点是保湿、天然,适合敏感肌。

3、 烟酰胺润肤乳

烟酰胺是B族维生素,参与人体代谢过程,具有美容的功效。烟酰胺润肤乳主打保湿,还有提亮肤色的作用。可以购买烟酰胺维C润肤乳,又保湿又美白,一举两得。

4、 维生素E润肤乳

维生素E润肤乳是很多人秋冬季节的最好选择,它特别适合那些皮肤缺水、干裂粗糙的人。维生素E本身就是一种具有美容功效的维生素,既能内服又能外用。添加维生素E成分的化妆品,深受人们的喜爱。

皮肤干燥应该怎么办?

1、 多喝水

天气干燥的时候要多喝水,不管是室内干燥还是天气本身干燥,每天至少喝2000毫升左右的水。

2、 出门戴好口罩

在风比较大的季节,为了避免风吹让皮肤更干,出门要戴好口罩。尤其是风沙比较大的城市,更是要这样做,避免空气中的灰尘刺激皮肤。

3、 准备空气加湿器

天气干燥,皮肤也会很干燥,可以购买一台空气加湿器,让空气中的湿度达标。但是不能长期使用,每天开2~4个小时就足够。

4、 涂抹身体乳

洗完澡之后要立马涂上身体乳,可以帮助肌肤锁水,防止起皮屑。可以使用维生素E身体乳,包括烟酰胺和维生素E。特别适合手脚缺水和干裂粗糙的人,主打润肤和提亮肤色。

外界环境因素是影响肌肤状态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天气比较干燥,皮肤也容易干燥。在生活中要多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有补水保湿功效的护肤品,安稳度过干燥季节。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用的润肤乳 润肤乳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饮食需注意 这些食疗可常吃

对皮肤干燥患者来说,饮食也是治疗的关键环节,那么,皮肤干燥应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冬季总感觉皮肤干燥紧绷? 给肌肤补水要从这几个根源做起!

一年四季中,冬天的皮肤最干燥了,有时还伴有疼痛或瘙痒,甚至出现脱皮,令人非常难受。我们经常会买保湿产品来擦擦,可是治标不治本。我们必须要……详细>>

皮肤干燥易瘙痒,中医教你如何解决

皮肤干燥,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也有很多种,比如缺水、自身吸收力较弱、季节影响、环境影响以及饮食等。然而,皮肤经常处于干燥……详细>>

中药药膳调理皮肤干燥

做法:将猪肝清洗干净,切开两半,将里面的筋膜等都去除干净,然后用刀背砸成泥状,加入加入适量的鲜汤和鸡蛋清、料酒等调味品,充分的搅拌均匀之……详细>>

冬季如何调护皮肤干燥瘙痒

冬季来临,由于气温、湿度降低,皮肤易脱水导致皮炎,出现干燥、脱屑及瘙痒,尤其小腿、前臂、背部、腰腹部最为常见。这种瘙痒到了夜间睡眠、洗浴……详细>>

  • 郭姣

  • 张竞之

  • 谭敏华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